00后入学啦! "智慧"的他们行李很不同

滚动
2018
09/07
16:18
砍柴君
分享
评论

七月流火,转眼就到开学季。今年,全国各地高校迎来了第一批00后。作为互联网的原住民,这是一群“最智慧”的新生:入学的东西直接网购寄到学校,消费使用移动支付、会花钱更会赚钱……

学长自嘲:失去了帮学妹扛行李机会

从过去大包小包到如今的轻装上阵,新生们的行李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被褥、脸盆、衣服到后来的电脑、手机、pad,新入学的00后们“玩”出了新境界。

东南大学的大一新生刘浩来自四川成都,开学时只带了一个大背包,里面装了几件衣服和报到需要的材料。其余的,全部通过网络购物来实现。除了在网上买床垫、纸巾等日用品,爱读书、运动的他还在苏宁易购上剁手买了kindle、小米手环。同宿舍的一位同学还带来了平衡车。

图片1

在苏宁物流南京大学仙林校区自提点,新生小朱正在取包裹,这4个包裹里除了她自己下单买的生活用品,还有爸妈送给她的开学礼物。“已经迫不及待想打开了。”小朱说。

综合来看,不少00后都提前在网上采购好入学装备,以至于有学长自嘲,新生们都轻装上阵,帮学妹扛行李、搭讪机会彻底失去了……

爸妈通过苏宁金融转账生活费

手游、共享单车、移动支付……00后们的手机APP更趋多元。女孩子们手机里大多有美颜相机,军训空隙就会拿出来拍美照。而热爱运动的男生,不少是共享单车的拥趸。看来,00后们更愿意尝试新鲜事物。

图片2

“我爸妈给我的生活费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打到银行卡,一部分通过苏宁金融转账。”南京邮电大学新生小胡坦言,70后的父母常使用苏宁金融给手机充值、缴纳生活费用,方便快捷。

“爸妈通过苏宁金融转1000,银行卡打1000。”小胡表示,每个月父母会给他2000块钱的生活费,苏宁金融里的钱除了上网买东西,余下的会存进零钱宝,每个月还能有固定收益。而这些收益慢慢攒下来,也会是一笔可观的收入,等爸妈过生日的时候,就能买上一份走心的小礼物了。

巧用碎片化时间  00后会花更会赚

别说00后只会花钱,实际上,他们也更会赚钱。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苏宁校园俱乐部刘伟告诉记者,开学迎新时,就有一些00后找到他,问过苏宁推客的一些情况。经他的推荐,有些00后已成为苏宁推客。

“年轻人对社交电商玩法接受程度高,苏宁推客能巧妙利用碎片化时间,还能赚取佣金,加上有苏宁易购大品牌做背书,可谓一举两得。”刘伟表示,年轻人消费有自己的态度,还能利用自身的优势来赚钱,人群非常有价值。

进入大学后,兼职的机会也多,不少同学会选择家教、校园代理等兼职,而推客这个社交电商平台,使学生在享受福利优惠的同时,让商户也能突破中间环节,直接受益于校园市场的旺盛需求,带动企业销售及各类品牌营销活动,进一步增强粉丝粘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苏宁易购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中国家电想要从‘最大’走向‘最强’,还必须从规模导向升级到创新导向。”
滚动
侯恩龙强调,苏宁加速布局国际化的目的,就是为了满足公众“消费降级”的需求。
滚动
8月29日,达能纽迪希亚全球执行副总裁Bridgette HELLER率一众高管到访苏宁总部,与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范春燕、苏宁易购苏宁红孩子公司总裁钱家祥等高层展开深度会谈,就谋求双方在更多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
滚动
8月28日,苏宁第二届快递员节会将如约启动,通过现金福利、趣味活动等,切实维护和保障快递员的权益,提升快递行业影响力。
滚动
8月即将结束,而A股市场的半年报披露工作也进入了最后的高潮阶段。据悉,8月30日晚间,苏宁易购即将发布半年报,披露公司在2018年上半年的业务发展及表现。
滚动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