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通达宣布销售已破200亿 超前3个月达成去年11月成绩

滚动
2018
09/07
11:04
分享
评论

新零售诱发互联网巨头们瓜分传统零售势力,而诸如农村电商、线下创新零售等业态也迎来价值重估。

日前,农村电商独角兽汇通达宣布,截至8月末其已实现年销售规模200亿,这在其5月宣布年度销售达成百亿之后,仅过去了3个月。并且,这一成绩的达成也比去年足足少用了3个月。

与传统B2C电商逐渐企稳增长态势相比,汇通达连年60%左右的规模增速一枝独秀,所代表的乡村零售市场疾进也给行业注入了一支强心剂。

单以规模而论,其也已经步入了中国电商的领航军团。而在数据以外,92000个乡镇会员店深度扎根全国16400多个乡镇,后续能够催发的生态效应和变革实践则更加吸引外界关注。

夯实平台能力践行“5帮” 阿里效应显现

农业农村部最新数据显示,在农村电商的作用下,2018年上半年农产品线上销售进入快速通道,农村网商超过980万家,带动就业超过2800万人。

乡村商业嫁接互联网的形势下,一片欣欣向荣。据汇通达官网显示,截至目前其已经完成了家电、3C、农资、酒水、家装建材等多供应链能力输出,体系内会员店数量由2017年底的80000余家增至目前的90000余家,同步繁荣的还有平台内的新物种。

2018年初,汇通达总裁徐秀贤宣布“5帮富农”项目,数万会员店的加入为农村电商行业增色。“5帮富农”中最早提出的“帮卖农产品”,在2018年上半年就已实现了140余地农特产的反向进城,相比2017年全年的50余地翻番不止;助力乡村流通基础设施完善的“帮送快递”,上半年将覆盖范围扩大到了安徽、山东、江西、湖北四省,单个站点的平均营收突破万元……“5帮富农”项目自开展以来,已经从多个领域全面渗透乡村,并在全国各地的乡镇市场上开花结果。

徐秀贤强调,“汇通达要构建的是一个社区生态服务圈,将制造商、经销商、乡镇店、当地政府、农民都纳入其中,从而打造多赢格局”。在“5+赋能”夯实平台能力之后,汇通达力图用“5帮”来催化乡村市场上的生态效应。

自我升级以外,今年4月汇通达宣布与阿里巴巴合作,则使其迎来一次空前的契机——阿里巴巴全面技术赋能和资源共享为汇通达在农村市场上的生态发展产生了突破性作用。双方首次合作的互联网化“乡镇集市购物节”累计覆盖8000个乡镇,参与用户高达27.3万,活动销售额突破了17亿元;不久前共同推出的农村金融产品“汇商贷”则实现了一周内放款金额破亿、20天不到累计放款金额达3亿的好成绩。阿里效应之下,汇通达生态服务圈中涵盖的业务范围更广。

智慧门店系统为突破口 大数据推动乡村振兴

从行业角度来看,伴随着电商高速发展,信息化建设、物流基础设施、金融服务等瓶颈问题也会浮现。而汇通达的应对办法则显得简单、诚恳:致力于以会员店为核心“精耕细作”,进行流通基础的搭建、完善。汇通达总裁徐秀贤在采访中表示,“乡镇夫妻老婆店是城乡之间的‘路由器’、‘水龙头’,是我们一切工作的重心所在”。

从2012年进入农村市场,汇通达就开始教授单个会员店“触网”,并将其纳入一张全国性的网络进行数据、信息双向流通、置换。为此,汇通达专门为乡镇会员店开发出一套涵盖了前、中、后端的智慧门店系统,把会员店从算盘、账本的传统工具中解放出来。基于这套智慧门店系统,一方面会员店老板能实时了解自家订单、商品、粉丝数据等各个方面的状况;另一方面,汇通达也通过智慧门店系统帮助店主制定阶段性销售规划。

智慧门店系统作为突破口,汇通达用大数据为信息化建设、物流基础、金融服务等行业难题提供着突破性解决思路。汇通达的智慧门店系统外,“超级老板”、“汇掌柜”、“超级供应商”、“超级经理人”等一系列系统工具,分类收集乡镇店经营数据、供应商数据及用户画像等数据,准确掌握各地区农村发展情况,并整合、分析有效信息进行数据化运营,从而深化会员店服务,也助力农村信息化建设的完善,用大数据推动乡村振兴战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