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电从“最大”到“最强”的秘诀是什么?听听苏宁怎么说

滚动
2018
09/01
13:51
砍柴君
分享
评论

“中国家电想要从‘最大’走向‘最强’,还必须从规模导向升级到创新导向。”

8月31日,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在德国柏林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推介”会上谈到,唯有创新,中国才能成为名副其实的家电制造强国。此次苏宁受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邀请,是本届推介会的独家零售渠道合作伙伴。

图片4

创新是中国家电“走出去”的基石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兴国之器。2015年,国务院印发《中国制造2025》,提出通过“三步走”实现制造强国的战略目标,到2025年迈入制造强国行列。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制造业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根据中国海关总署统计数据,2017年中国机电产品出口8.95万亿元,增长12.1%,“中国造、全球用”的局面正在进一步扩大,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制造基地。

“制造大国”大在体量和规模,然而在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结构水平上与发达国家存在明显的差距,面对日新月异的技术变革、日趋严重的资源约束、更加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国家电产业经营群体也清醒地认识到,想要从“最大”走向“最强”,还必须从“规模导向”升级到“创新导向”。

图片5

苏宁愿做中国家电“走出去”的康庄大道

不断创新的中国家电,要想走出去还要有畅通的渠道和展示平台。根据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中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的统计数据,上半年中国家电销售规模为4213亿元,同比增长9.7%,其中苏宁全渠道家电市场份额为21.1%,居于首位。

作为国内最大的家电零售平台,苏宁易购已经连续三年参加“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推介”活动。侯恩龙在会上谈道,苏宁将基于供应链协同的协议,始终致力于创新和发展,在技术研发上持续加大投入,依托线上线下双线资源,实现大数据共享,和各大家电品牌一起,打造全新的购物体验场景和多元化的流量获取渠道,助力品牌销售规模提升和用户体验升级。拥有渠道优势的苏宁有能力做中国家电“走出去”的康庄大道。

图片6

国际品牌进入中国市场:选苏宁,就够了!

苏宁已经成为国内外认可的中国家电渠道第一的零售平台。为了更好的承接海外业务,苏宁旗下的苏宁国际公司设立了欧洲代表处,办事处在德国长期驻点,苏宁将对有计划进入中国市场的优秀品牌和产品,积极提供渠道、资金方面的扶持计划。

近7000家智慧互联网门店,零售体系拥有3.57亿注册会员的苏宁,打通了线上线下全渠道,并且多业态产品族群已经覆盖到了五六线乡镇市场。侯恩龙更是自信的说,“国际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全渠道选苏宁,就够了!”

今年是“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推介”亮相柏林的第十年。据悉, 为了让消费者能够在第一时间享受到科技创新带来的舒适、便利,主办方继续与苏宁易购携手,在苏宁易购官网特设专区,同步上线本届活动的创新成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苏宁易购 侯恩龙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