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新教育二季度财报:净收入同比增长123.2% 创单季招生人次新高

滚动
2018
08/23
20:20
砍柴君
分享
评论

4

8月23日,朴新教育科技集团(以下简称:朴新教育)公布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这是其上市之后首度公布财报。数据显示,朴新教育2018年第二季度净收入同比增长123.2%,报名学生人次同比增长42.5%,达到519962人次,创下单季招生人次新高。

从财报可以看出,朴新教育近一年持续保持着高速增长的态势。

朴新教育2018年第二季度净收入达到5.313亿元人民币,相比2017年第二季度同比增长了123.2%,环比2018年第一季度增长了7%;2018年第二季度毛利率为45.7%,2017年同期毛利率为40.5%,提高5.2个百分点。

在净利润方面,朴新教育2018年第二季度净亏损1.884亿人民币;剔除用于激励团队股权支付、可转换票据的公允价值变动、衍生负债和权证的变动,朴新教育2018年第二季度实际亏损7090万元。

据悉,朴新在2018年向员工发放了新的期权。对此,朴新教育表示,IPO之后有众多行业优秀人才陆续加盟了朴新,人才是朴新未来成功的关键,朴新会为员工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和价值。

朴新教育对第二季度财报做出了及时回应:“很高兴看到2018年第二季度强劲的业绩增长表现,这种增长主要来自于学生人次的增长,特别是壁垒较高的K12班课人次的增长。这表明我们一直坚持的PBS(Puxin Business System )能够有效提高学校的内生增长能力和内部知识的共享效率,这是朴新教育进行行业整合的重要驱动因素和核心竞争力,我们会更加期待第三季度的表现。”

作为朴新教育迄今为止最大的并购标的,环球教育发展情况良好。自2017年8月16日进场以来,通过有效的投后管理,环球教育已在2018年第一季度止住了下滑,实现了收入的正增长,第二季度这一趋势得到了延续,为第三季度业绩进一步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朴新教育保持高速成长的动力主要来自内生式增长和外延式整合策略。根据Frost&Sullivan的报告,中国课后教育市场的规模在2017年增长到4834亿人民币,复合年均增长率为12.9%。相比之下,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国有超过10万家K12课外辅导服务供应商,其中前五名供应商合计占有市场份额却不足4%。朴新教育凭借丰富的教学及管理经验和深厚的行业积累,将对教育行业整合发展带来深远影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朴新教育 财报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