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节来临 苏宁火箭哥事迹获万人点赞

滚动
2018
08/23
17:05
砍柴君
分享
评论

再过几天,苏宁在全国超10万名快递员将迎来自己的专属节日——第二届快递员节。为了给予他们应有的荣誉,苏宁从全国评选出了100名优秀快递员。

据了解,此次优秀快递员评选主要围绕服务质量、正能量事迹、创新服务形式三个方面综合考量,通过内部推荐、公开投票等环节选拔,最高者票数突破17000票。他们背后的故事,令人敬佩。

找遍20多层办公楼 也要送货上门

孙瑞雪,14年从东北来到南京加入苏宁物流,主要负责玄武区网巾市周边的快递配送。在快递站站长陈立看来,不管是炎炎夏日,还是风雪寒冬,从未阻止过这位东北小伙的送货热情。一晃4年多,孙师傅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深受同事和用户的认可与好评。

图片1

(来自南京的优秀快递员——孙瑞雪)

今年5月,在谷阳大厦工作的张先生收货地址漏写了楼层和门牌号,电话也一直联系不上。面对这么一个快递,孙师傅送完其他货后又返回大厦,20多层的大厦每一家公司亲自询问,但还是找不到收货人。直到晚上,张先生看到孙师傅发的短信才打电话联系上。原来张先生来大厦上班没几天,当天手机又落在了家中。因为马上出差,买的东西又急需要用,孙师傅二话没说,骑着车赶往几公里外,把包裹送到顾客家中。为此,张先生还特地微博留言点赞,“苏宁小哥真棒!”

“地址不详细,电话打不通,那都是经常的事情。除此之外,碰到雨雪天气,交通瘫痪,想出去送货都不行。不过只要顾客有需求,那都不是事儿。”说起这些,孙师傅一脸乐呵。

天天快递女将 凭声音就能分辨顾客

前不久,苏宁易购发布的《2018年快递员群体洞察报告》显示,快递员主要还是以男性为主,但是女快递员的比例也在增加。来自武汉汉阳的女快递员杨娟就是一位佼佼者。

图片2

(来自武汉的优秀快递员——杨娟)

在站点负责人眼里,她虽然比男同事力量小,但是工作仔细、认真、负责,执行力强,心态乐观从不抱怨,还能主动帮助其他同事。大忙的时候,杨娟一个月可以送出近4000个包裹,平时每个月也有2000单,送货量经常站点第一。“我虽然没有男同事力量大,但是他们送一个小时的货,我两个小时也能送完。”包裹多的时候,杨娟经常晚上11点后才能到家。

谈起工作中的困难,杨娟笑着说:“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克服过的困难那叫做经验。”她坦言,刚开始送货时,也总遇到一些比较“讲究”的顾客,慢慢地找到了正确的送货方式,跟他们也更加“交心”了。

“年轻顾客喜欢周末在家睡个懒觉,我就把快递放到小区的自提柜或者代收点,发个短信告诉取货地址;有一些老人,一般都会在家门开着,我就直接送上门。现在,用户电话里说,要寄快递来我家一下,我靠声音就能知道是哪一位找我。”

孙瑞雪和杨娟只是苏宁优秀快递员的代表。这群可爱的人,有不顾自身安危救人于险境,有常年热衷公益坚持献血,有乐于助人无私奉献,但是更多的是不管刮风下雨都坚守平凡岗位,默默送好每一个包裹。据了解,第二届快递员节中,苏宁物流将为这100名优秀快递员颁发荣誉证书,给与现金奖励。此外,当天苏宁全国所有快递员还能享受1天带薪休假,并收到冰袖、毛巾、腰包等定制夏日防晒护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苏宁 快递员节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