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火英雄洒泪:苏宁和央视帮他做了这样一件事

滚动
2018
08/22
11:49
砍柴君
分享
评论

江永木是西安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的一名消防战士。

图片1

他1997年12月入伍,先后参加重大灭火救援战斗1536次,从井下、高空、火海、激流中救出遇险群众326 人,荣立一等功2 次,二等功3 次,三等功5 次。

图片2

先后被命名表彰为“全国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公安现役部队优秀士官”、“全国公安消防部队优秀共产党员”、“陕西省十大杰出青年”、“陕西省五四青年奖章”、首届“陕西省杰出三秦卫士”。

图片3

然而,当近期央视《秘密大改造》栏目组走进西安后,我们才通过节目的镜头得知,这样一位功勋累累的英雄,却只能和家人住在一间26平米的小房子里,每当江永木回家住时,只能打地铺、睡睡袋,将唯一的一张床让给妻子和一对儿女。

图片4

面对这种情况,节目组请来了著名设计师郦波,要对江永木的家装进行彻底的大改造,并制定了在14天内完成改造、26平米空间实现一家六口居住的“不可能”目标。

图片5

由于空间极其紧张,只靠设计师精心的设计还远远不够,还需要独特定制、能满足特殊需求的家具来提供支持。江永木家的户型实际上是一个方形的开间,经过设计师重新规划空间和功能区后,每个区域的形状都不规则。如何采购符合苛刻要求的电器让设计师发了愁。

图片6

此时,苏宁易购在了解到江永木的英雄事迹和《秘密大改造》的节目信息后,联系到节目组,希望能够和节目组一起,共同为英雄再造一个新家。

图片7

在苏宁易购团队的精心设计下,一直让设计师头疼的家电安排很快就有了相当完美的方案。嵌入式的冰箱直接挂接门板,做到了“全隐形”,不打开时就像一个橱柜,静静地藏在厨房中。洗烘干一体的洗衣机,省去了晾晒的环节,节约了江永木家宝贵的采光空间。而32英寸带旋转支架的电视,平时装在墙上节省空间,需要时也可以随意伸缩旋转。这一系列为江永木家“量身定制”的特殊家电,布置在设计师为江永木精心规划的新家里,功能齐全,实力强大却又不露锋芒。

图片8

图片9

从军营回到家中的江永木见到完全变了模样的家,心中又惊又喜。而在设计师向他展示了新家所有的走心细节之后, 这个铁骨铮铮的汉子也不由得红了眼眶。

图片10

当兵二十年,在部队的时间远远多过了陪家人的时间。在我们的眼中,江永木当然是灭火救灾的英雄,消防官兵中的模范;可在他的心中,自己一直对父母、妻子、儿女亏欠了太多。

图片11

经过一番“暴改”的新家,能容纳江永木夫妇和一对儿女的生活起居、用餐、学习、洗漱、下厨,还让前来探望江永木的双亲也有了休息的折叠沙发床。除此之外,家里还遍布“黑科技”冰箱、洗衣机、吸油烟机、电视,也称得上是家电完备,功能齐全。

图片12

这样的一个焕然一新的家,对于江永木来说,无疑是一份迟来的、但也是最珍贵的八一节礼物。

据统计,当前全球平均每年火灾死亡人数最少国家排行榜上,中国位列第四,约2100人。而总人口与中国接近的印度死亡人数为2万,是我国的十倍。即便是消防职业化被广泛称赞的美国,每年死亡人数也有5000人,是我国的2.5倍。如果算人均火灾死亡率,中国是全球最低的国家之一。

中国能保持如此低的火灾死亡率,与消防战士365天不间断备勤、24小时内随时出警,不顾生命安危倾力救援有着密切关系。救火英雄江永木是中国消防战士的一个缩影,作为生命的“保护神”,他们值得被尊敬和爱护。

对于始终倡导“智慧零售服务美好生活”的苏宁而言,利用自身的产品、服务优势参与英雄家庭的大改造,是希望英雄们能够和平常人一样享受到体面、品质化的生活,也希望能够推动全社会对消防员群体有更多的关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苏宁 江永木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