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海南京广州等全国12城星球降落?苏宁818搞事情为什么选择这些城市

滚动
2018
08/14
11:37
分享
评论

近日,有消息表明,苏宁易购将会在全国12座城市打造超大型户外未来城,超燃星球。简单来说,苏宁将在全国12座城市“落地个球”,并且会围绕星球建造一座城。

据透露,苏宁这次活动的选址是北京、上海、南京、广州、济南、武汉、南宁、成都、沈阳、杭州、重庆、宁波等12座城市,具体星城会造成什么样,还是一个未知数。

那么为什么选择这样12座城市落地?

在苏宁的智慧零售初露端倪的今天,整体零售行业的竞争格局不断加剧。今年3月,张近东提出要从企业间的竞争转向产业生态圈的竞争,形成苏宁易购、苏宁物流、苏宁金融、苏宁科技、苏宁置业、苏宁文创、苏宁体育、苏宁投资八大产业板块,为实现2020年目标对智慧零售生态圈的战略升级。

苏宁和阿里、京东等电商企业完全不同的一点是,苏宁在全国布局上做的十分用心。在苏宁还在冲击巨头身份之时就用惊人的速度开设线下门店,成为传统零售时代一个具有分水岭意义的事件。

等到进入电商飞速发展的时代,苏宁依然和阿里京东路数完全不同,这在“新零售时代”成为苏宁的核心竞争力,在阿里和京东还在为迅速下沉匆匆布局之时,苏宁线下互联网门店已经遍布大江南北。

根据苏宁方面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苏宁线下互联网门店已经超过6000家店。而这次活动选择的这些地方结合苏宁的线下布局便可以看出别样味道。

在城市选择上,宁波、杭州是华东重要城市,苏宁在杭州的业务一直开展的非常好,在这座冉冉升起的准一线城市里,苏宁的杭州布局也是高屋建瓴。

在广州、南宁等华南地区,传统电商公司鞭长莫及,苏宁则依靠在华南大量布局的线下门店将商业触角进入整个南国,在西南的重庆和成都这两座重镇,苏宁各个业态齐头并进,乃至于新近的西安苏宁广场,在西部地区苏宁的布局十分完善。

北京是苏宁在电商大战中的前线阵地,也是苏宁文创产业的重要阵地,上海则是一直是苏宁倾力打造的“苏宁第二总部”,据内部消息透露,苏宁这次超然星城最大的发力城市就在上海。

苏宁的城市选择秘密直接印证了苏宁在全国的产业布局,八大产业配置合理,遍布全国均衡发展。

落地全国十二城的超燃星城最终如何,是一件值得所有消费者期待的事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