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SDN+NFV+IPv6 Fest测试活动即将开幕 三大亮点抢先看

滚动
2018
08/08
17:49
分享
评论

近年来,通信领域以SDN和NFV为代表的新技术不断发展和应用,掀起了一阵阵网络转型的风潮,各大运营商和互联网企业都在积极探索并进行技术实践,IPv6更是成为了2018年各界关注的焦点。在此背景之下,为促进SDNFV和IPv6产业发展,推动新技术、新架构实验验证和快速落地,提升网络部署效率和质量,降低网络运维难度。“2018 SDN+NFV+IPv6 Fest”测试活动将于10月在南京启幕,通过搭建技术交流平台帮助SDN/NFV/IPv6产业界进行技术检测。

本次测试活动由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联合中国联通CORD产业联盟、开放网络基金会(ONF)、NFV开放平台(OPNFV)、开放网络自动化平台(ONAP)和全球IPv6论坛(IPv6 Forum)共同举办。

D:\GNTC\201811-GNTC全球网络技术大会\测试活动\新闻稿\Plugfest.jpg

本次SDN+NFV+IPv6 Fest测试活动拟面向完整的SDN/NFV解决方案、IPv6升级改造方案进行全方位立体化测试。测试内容涵盖了SDN南北向接口测试、基于SR的互通测试、NS自愈/自扩展测试、NFV网络性能和互操作性测试、VNF功能和数据面性能测试、SFC测试、NFVI&VIM功能测试、IPv6协议和安全测试、IPv4aaS测试以及端到端的场景测试等。较于往届,本次测试活动联合运营商、开源社区、相关产业联盟等进行新的尝试。

一、基于SD-WAN的云网融合端到端组网

2018 SDN+NFV+IPv6 Fest测试活动将尝试搭建SD-WAN组网,接入端基于NFV技术架构,骨干网基于SR源路由技术,在云数据中心使用SDDC技术,配以必要的SDN控制器以及业务编排器,构建企业总部到分部、企业到云、DC到DC等端到端业务场景,验证SD-WAN对IPv6的支持度、SD-WAN的自动路径优选、快速故障恢复和SLA保障等特性。

二、加入IPv6升级改造和过渡技术测试及SR支持度测试

今年是我国IPv6应用部署的爆发之年,自《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发布以来,IPv6规模化部署进入快车道。在2018 SDN+NFV+IPv6 Fest测试活动中,IPv6过渡、IPv6 only、IPv6安全等测试将成为一大技术亮点。

此外,本次测试活动还将在骨干网场景中测试不同厂商设备间的SR-MPLS数据面互操作性和IPv6数据面互操作性,以及Segment Routing(SR)控制面和数据面的互操作性,并针对SR的特性进行跨厂商的TI-LFA、SRv6 Network Programming、PCEP自动计算路径等测试,跟踪业界对SR技术的支持程度。

三、NFV编排器与多厂商VNF互操作

今年,在2018 SDN+NFV+IPv6 Fest测试活动将在接入端搭建NFV场景,对vCPE、vFW、vBRAS等网元以及NFV基础设施和MANO开展功能、性能、互操作性以及解耦测试,验证组网技术架构支撑其上层业务的可行性。

另外,中国联通CORD产业联盟特别为此测试活动制定了R-CORD和M-CORD测试场景。

2018 SDN+NFV+IPv6 Fest测试活动结束之后,参测设备及解决方案还将在11月14-16日举办的“GNTC 2018全球网络技术大会”上进行展示,届时将通过白皮书发布、现场ShowCase展示、网络测试Workshop等形式向业界传播测试成果,一同谱写SDN/NFV/IPv6产业发展新篇章!诚邀行业合作伙伴及厂商参与,报名方式:info@sdnctc.com,+8610-56381682。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