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洋葱圈》发起长期公益活动“袋鼠行动”,倡导儿童出行安全

滚动
2018
08/01
15:46
分享
评论

在我国,人们对于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认识正在逐年深入,但推广正确的儿童出行安全意识仍刻不容缓。2016年度《中国儿童道路交通安全蓝皮书》调研数据显示,我国儿童安全座椅的平均使用率还不足5%,远低于欧美发达国家超过90%的使用率。而0-9个月的婴儿安全出行最被忽视,很多家长认为婴儿乘车只要被抱起就能保证安全,殊不知一个刹车或者轻微的交通事故,产生的惯性会给新生儿带来很大的伤害!

近期,《汽车洋葱圈》将目光锁定在被疏忽的0-9个月的新生幼婴群体,携手《生命时报》、 《新浪公益》、《中华儿慈会安童生专项基金》、《微博政务》等组织及10余家各领域公知KOL,联合发起长期公益活动“袋鼠行动”,为新生幼婴全情提供免费儿童摇篮座椅,倡导“保护从第一天开始”。

231783485773230159

▲《汽车洋葱圈》袋鼠行动活动海报

“袋鼠行动”,通过群体的力量将“儿童安全意识”渗透到中国每位家长

在欧美国家,婴儿出院时被要求家长必须使用摇篮座椅带离孩子,否则父母有可能被强制剥夺监护权,并面临牢狱之灾。

对此,项目发起人《汽车洋葱圈》出品人马晓波表示,在我国,0-9个月摇篮座椅的普及率很低,原因一方面是大家对新生儿出行安全意识匮乏,没意识到需要专门配备摇篮座椅;另一方面,由于0-9个月时间较短,很多家长觉得购买后使用时长太短会造成闲置浪费,这也是摇篮座椅难普及的尴尬之处。作为媒体,马晓波说道,“我们制作并传播了很多关于儿童出行安全的视频,但是要彻底改变大家的淡薄意识做这些还远远不够,我们还需要让大家切身感受这种安全,用群体的力量来号召大家形成重视,因此我们发起了“袋鼠行动”,希望通过它慢慢让这种安全意识渗透到每个人。”

据了解,“袋鼠行动”为长期公益活动,以季度为单位,每季度将采购100台高质量的全新提篮式儿童安全座椅,为0-9个月新生幼儿的家庭提供免费使用,公众只要提供新生儿的出生证明即可免费申领。为减少资源浪费,倡导绿色环保,在幼儿成长到9个月超出摇篮座椅的使用范围时,《汽车洋葱圈》将会进行安全回收,经由专业第三方公司进行严格检测、清洗、消毒,可以安全使用的,则会传递给下一轮申领用户使用,在保障质量品质的基础上,杜绝浪费闲置。

各领域新媒体KOL鼎力加入,共同传递社会责任

活动发起后,受到了社会各方的响应与支持,除了《生命时报》、 《新浪公益》、《中华儿慈会安童生专项基金》、《微博政务》等机构的联合发起和倡议外,还得到了一众新媒体知名KOL的助力。作为本次活动的“爱心伙伴”,《夜听》创始人刘筱、《会火》视频联合创始人兼CMO马睿、《吱道二手车》创始人李老鼠、《商务范》创始人邓潍、克劳锐CEO张宇彤、《环球冒险家》冒险雷探长、知名搞笑博主阿福、《军武次位面》吴鑫磊、《汽车女魔头》创始人李戈、《敢动派》创始人老蔡、《极速拍档》创始人Jacky、小乔等14位新媒体行业头部KOL纷纷加入“袋鼠行动”的公益活动中,倡导粉丝关注儿童出行安全。与此同时,本次公益活动也得到了众多官方机构的支持,包括平安北京、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微公益等。

微信图片_201807301942241_副本

▲《汽车洋葱圈》袋鼠行动活动海报

作为本次“袋鼠行动”的爱心伙伴,《会火》视频联合创始人兼CMO马睿表示,“感觉参与这件事情特别有意义,虽然不知道有多少人会受到影响,但只要我们做了,这件事情就一定会给我们一个回馈,未来也会有更多的人注重儿童出行安全,而《汽车洋葱圈》作为汽车媒体,当得知他们在帮助幼儿倡导出行安全的时候,感觉他们的节目也更有温度了。”

266289646960982924

▲《汽车洋葱圈》袋鼠行动活动海报

在问到活动意义时克劳锐CEO张宇彤说到,“首先是新手父母从安全意识上的改变,另外‘袋鼠行动’不仅是意识上的唤起,还会给大家实际的帮助,会解决很多的人的需求。总之,安全座椅是交通出行中对孩子生命安全最好的保障,而对于家长来说,孩子的生命安全则是一个家庭里最大的财产。”

505196415459183395

▲《汽车洋葱圈》袋鼠行动活动海报

第一批收到摇篮座椅的用户也纷纷对活动表示了认可和赞赏,其中一位受益者主动在朋友圈中介绍活动并表示,“不需要点赞也不需要打赏,只让更多需要的人知道就好!”对此,马晓波表示,看到了受益者的主动转发和倡导行为非常欣慰,相信通过群体力量的感受、体验和倡导,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儿童安全座椅,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倡导别人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希望更多的人加入进来,推动儿童出行安全意识的提升。

微信图片_20180730192810_副本

▲《汽车洋葱圈》袋鼠行动用户反馈

关于《汽车洋葱圈》

中国最大的汽车视频内容平台“车影工场”旗下头部汽车视频IP,是一档专注为“汽车小白”输送“够劲儿、够味儿、够营养”的知识干货,一站式为用户解决从买车到用车的各种需求和困惑的节目。自2014年上线至今,在全网超80家平台发布,累计播放量超过60亿。《汽车洋葱圈》从创立开始就一直关注交通出行安全,与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平安北京、北京交警、生命时报等媒体联合呈现交通安全相关的内容,提升公众的安全交通出行意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