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人工到AI,微播易用科技为中小企业短视频营销保驾护航

滚动
2018
07/11
16:52
分享
评论

近两年短视频行业发展迅速,无论是从博主数量还是受众规模,都呈现爆发式增长,然而从整个生命周期来看,短视频目前还处于高速发展期的初级阶段,市场还远没有成熟,但这丝毫不能阻碍广大品牌主对其的热爱,其流量红利已让大把的品牌主垂涎欲滴。

一、短视频行业发展虽快,但潜在危机重重

1、行业整体发展虽好,但落后的基础配套大大的影响了发展速度

大量品牌主和中小企业的争抢入局,不仅导致头部账号价格水涨船高,供不应求,也让腰部尾部账号有了发挥影响力的机遇和空间,然而,由于预算分配、媒介组合、技术支持、内容质量等基础配套的相对滞后,则大大的影响了短视频营销效果的充分发挥。

2、畸形的营销思维,阻碍了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短视频行业营销中,存在着头部资源被“疯抢”,90%的中腰部账号却被冷落的问题,究其原因,并非因为中腰部账号没有价值,而是其过于分散,使得可操作性被大大打了折扣。由于被不同短视频平台分散,传统的人工方式去各大平台寻找中腰部账号,再进行对接、洽谈、执行,不仅成本高昂,而且效率极低。所以如何运用技术帮助企业突围短视频营销困境,成为短视频成功营销的关键。

3、品牌主的三大疑问,对营销技术提出了新的挑战

面对当前炙手可热的短视频营销,企业面临着3大难点问题,一是如何精准的找到并触达目标受众?二是如何匹配最合适的短视频资源?三是如何以最少的广告投放成本实现转化效果最大化?

二、技术的应用,为短视频行业的健康发展指出了方向

首先,数量要大标签要准,技术的应用使得账号更加丰富,从而其有了发挥“集团作战”的基础

为了能够保障足量的账号,微播易经过近十年的努力,积累了超过80万个的账号,同时,为了保障其信息的准确和及时,微播易利用分布式爬虫网络,对自媒体账号的各种信息进行及时收集和打点更新。不仅对其基本特征能够全面了解和掌握,而且关键指标和文章内容的实时信息也在不断的入库、整理和汇总,从而为账号的扫描和推荐提供完整的数据生态。

其次,可视化要好,完善的信息平台为中小账号提供了展示自我的窗口

中小账号要想发挥自身的影响力,让更多的品牌主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必不可缺,但机会的缺乏、平台的限制时使不得不望而止步。为此,微播易积极推出“自媒体画像、KOL透视镜”等可视化平台,不仅让广大的账号有了自我推介的平台,也弥补了广告主账号不足的困境。

接着,筛选要精准,层层的清洗过滤和先进的AI算法保障了“伯乐”和“千里马”的良缘邂逅

为了避免账号良莠不齐造成的困境和品牌主的利益最大化,微播易设立层层“关卡”,从各环节保障所选账号的优质性,不仅有个性化标签、传播力、影响力、受众偏好等基本属性,也有历史的执行情况、配合度以及品牌主的偏好和使用评价等执行性标签,而后者则为微播易独有。

通过将这些维度与品牌诉求、TA特征进行匹配、清洗和筛选,强精准、高价值性的传播资源就可以呈现在品牌主的面前。

同时考虑到广告主预算的充沛性、传播的目的性等具体要求,决策树、神经网络、SVM、TURF等模型,对所筛选的资源又进行了一轮的账号相似度、受众重合度的计算,从而匹配出更优质高效的传播组合,为广告主ROI的提升增值服务。

再次,过程要可控,不仅体现在执行的效率上,也反映在传播数据的实时跟踪和结案报告的一键操作上

为了能够实现系统化的投放,微播易拥有批量化操作平台,可以依据用户类型、使用行为习惯等数据,自动提供投放建议,从而指导广告主的精准投放同时微播易还建立了5大催单系统来保证自媒体的快速响应,支持数万订单最快在15分钟内执行完成,并配置预警和人工干预机制应对订单异常,保障投放效果。对于投放过程的指标表现,微播易可以做到实时采集和呈现。

最后,营销要闭环,自动化的效果分析和经验总结使得对新一轮的投放指导更加及时

一轮投放活动的结束只是一个环节的完成,其经验和教训的参考意义极大。为了能够实现闭环式优化的目的,微播易通过AI技术对每轮投放的效果进行及时评估,对各影响的要素进行归因,对因子的表现进行量化,以不断的形成和优化投放标准。从而不断的提升投放的ROI。

“用科技新媒体传播更简易”,科技不仅帮助微播易不断的做强做大,帮助品牌主更广更准更高效,也在重塑着短视频营销的逻辑,为短视频营销带来深刻的影响,为中小企业赋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