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玖富科技与Tech+Fin”!玖富集团副总裁金增笑出席中国互联网大会互金论坛

滚动
2018
07/11
11:46
分享
评论

7月10日,2018(第十七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开幕。本次大会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主题为“融合发展 协同共治——新时代 新征程 新动能”,设置有中国互联网企业独角兽论坛、县域经济论坛、互联网金融论坛、一带一路互联网企业家论坛等27场特色主题论坛。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出席大会并作主旨报告,中国工程院的豪华学者阵容及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腾讯、阿里巴巴、百度、360、京东、华为等近300家国内外公司的企业家齐聚一堂,围绕互联网焦点话题深度交流、高峰论道。玖富集团副总裁、玖富万卡CEO金增笑,在互联网金融论坛发表了主题为“玖富科技与Tech+Fin”的演讲。

近年来,围绕线上线下场景和科技赋能,玖富集团积累了6000多万用户,并建立了一个新的数字金融赋能商业模式。针对目前消费模式中的客流、资金流、供应链,玖富万卡以在AI等方面的优势作为底层基础,连接用户、银行、商家、保险机构,形成了一体四方的“五钻”商业模型:“AI”代表玖富万卡科技输出能力,通过人脸识别等对用户进行实名认证;通过“火眼分”,融合心理学、生物学信息,对用户进行动态信用评估;通过技术撮合服务,联合银行机构、第三方支付机构提供快捷支付等。

金增笑从“金融本质”“技术融合”“从Fin+Tech到Tech+Fin”等关键词出发,为与会嘉宾深入阐释了玖富的“Tech+Fin”发展逻辑。他以玖富与银行合作赋能为案例,从概念核心、目标、参与主体、实现方式、具体产品五个方面,深入剖析了玖富的“Tech+Fin之路”。他认为,银行在选择金融科技平台合作时,看重五个方面:平台团队是否具备银行系统开发、合规操作、互联网产品运营的素质;平台是否有协助银行实现零售业务快速拓展的成功案例;整个平台针对银行需求的响应速度是否足够快速;平台对系统后续运营能否给予足够支持;平台收费模式是否公平合理。

为此,玖富以万卡科技、火眼科技、AI科技、一链科技作为技术方,玖富咨询为服务方,钻石五力联合打造了科技型的金融升级服务。

十二年来,玖富集团始终以科技创新为基础,专注为银行提供零售业务转型、公司业务转型、小微信贷建设、岗位能力培训解决方案。截至2017年底,玖富为办在全国范围内已为超过15家全国性银行总行、60多家区域银行总行、超过300家银行省市分行开展过专题专岗培训或咨询项目合作,共培训银行理财师36万名,成为与银行合作紧密的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构建起了自身的核心竞争优势。

据金增笑介绍,玖富集团现有超过120名全职顾问、100名兼职讲师及专家顾问,是目前国内总行级项目合作较多、周期较长、专业顾问人数较多的金融咨询机构。在系统开发方面,玖富集团独立开发了360基金诊断系统、FTS(销售流程支持平台)、微贷360等系统,并构建了国内银行服务独有的CCP(“云咨询”平台),成为一家将IT系统应用到咨询项目中解决项目落地难问题的金融咨询机构。

与此同时,玖富万卡在“五钻”模型下与银行等机构的合作,事实上也展现了玖富集团近年来布局科技金融的一个侧影。2018年初,玖富集团将“AI in All”作为年度主题,标志着玖富“智能金融年”的开启。当前,玖富集团宣布成立与旗下玖富万卡、玖富悟空、玖富国际三大板块并列的玖富科技板块,从Fintech到Techfin转型,进一步加速“科技+金融”创新步伐。论坛上,围绕“玖富科技与Tech+Fin”主题,金增笑还介绍了玖富万卡科技、玖富火眼科技、玖富一链科技、玖富咨询业务,以及玖富万卡的智能顾问、智能服务、智能KYC、智能增长等优势技术。

此外,作为大数据时代的智能风控,玖富火眼科技的“三大科技引擎”也备受与会者关注,包括Online贷款系统(前端APP、渠道路由、定价计费)、风险决策引擎(智能决策、规则评分)和人工智能平台(基于AI的KYC、机器学习、自动建模)。

金增笑表示,玖富集团将通过Tech+Fin,努力帮助传统金融机构提升效率、降低经营成本,助力构建个人信用体系和完善金融基础建设,推动数字普惠金融长期可持续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