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富对接高法数据 助力跨领域围堵老赖

滚动
2018
07/07
13:20
分享
评论

近日,继最高法联手中国互金协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后,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与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联网金融大数据中心启动了互金领域企业测试工作,以“共筑金融风险防线、联合惩戒失信被执行人”为目标展开数据对接试点。作为互金行业头部公司,玖富成为两家测试试点企业之一。

WechatIMG66

据悉,此次测试,系双方依据“共筑金融风险防线、联合惩戒失信被执行人”目标开展的数据对接试点。根据双方议定的目标,测试内容包括:一、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简称“共享平台”)为依托,将失信被执行人、裁判文书、执行悬赏公告等数据推送给接入共享平台的互金企业,以切断失信被执行人的互联网金融融资渠道;二、将涉诉信息中的审判流程节点纳入互金企业风控模型,利用节点信息的及时性提高模型的灵敏度和精准度,促进互金企业增强风险识别和防控能力。

为保证测试工作顺利进行,法研院专门组建了专业技术团队,接下来将深入研究玖富等互金企业的风控需求。在试点工作完成后,法研院还将全面携手互金大数据中心,对玖富等接入共享平台的互金企业进行批量调试,为促进社会诚信环境建设和互联网金融行业规范健康发展提供支持。

人们常说:“正义或许会迟到,但是永远不会缺席。”众所周知,老赖现象一直是困扰互金行业发展的一大顽疾。此次玖富等互金平台与法研院的合作,将使那些道德败坏的老赖们在互金领域无处藏身。对他们的惩戒,也将进一步扩大范围和明确化。另外,对于以往恶意拖欠的老赖,本次司法大数据的对接也是一次重创。他们将不仅受到催收公司的依法追缴,同时也将被列入司法黑名单,严重影响信誉记录和生活工作。

为防范老赖风险、保障用户利益,玖富近年来不仅加入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还先后接入支付清算协会旗下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信息共享平台、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牵头组建的市场化个人征信机构,并与多家第三方征信机构、反欺诈机构进行合作。此次玖富率先与高法数据直连,有利于精准识别老赖,从司法层面加强对玖富平台出借人的保驾护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