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人李志诉腾讯侵权索赔300万 未经授权翻唱其歌曲

败局
2018
07/03
16:51
北京商报
分享
评论

     7月3日,音乐人李志在微博发布长文诉《明日之子》第二季未经授权翻唱了自己及其他音乐人的歌曲,并提及年初毛不易在《明日之子》全国巡演时也曾未经授权进行翻唱。就此,李志表示将会诉至法庭,索赔300万元。其中100万元是《明日之子》第二季的侵权费用,另有100万元是年初毛不易的演出侵权费,剩余100万元则给其他被侵权的音乐人,并表示不接受其他建议。

这并不是李志首次被侵权。1月23日,李志曾发微博称自己的歌被毛不易翻唱,但“本团队从未就翻唱事宜被毛不易或其团队或演出主办联系过”,并表示自己的经纪人正在寻求律师意见。在此前的《明日之子》全国巡回演唱会洛阳站时,毛不易曾演唱《关于郑州的记忆》,此歌改编自李志的作品。随后,毛不易转发微博并表示,“谢谢老师,已经立即处理,这件事我会全程本人监督,不会让任何音乐人的利益受损。”

公开资料显示,《明日之子》是腾讯视频推出的一档音乐偶像养成节目,由企鹅影视、哇唧唧哇和微博联合出品。在第一季中开创了盛世美颜、盛世独秀、盛世魔音三大赛道,分别由首席星推官杨幂、才华星推官薛之谦和实力星推官华晨宇牵头。

目前《明日之子》第二季已于6月30日晚于腾讯视频播出,本季节目则由腾讯视频、哇唧唧哇、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下简称“腾讯音乐”)联合出品,华润雪花勇闯天涯为冠名商,并由李宇春、吴青峰、华晨宇共同组成星推官组合,杨幂担任厂牌星推官,何炅为现场总导演。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明日之子》第二季首日播放量为9408万。 

值得注意的是,《明日之子》第二季中,引入了新的联合出品方腾讯音乐。公开资料显示,腾讯音乐旗下包括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主流音乐服务提供商。2016年7月15日,中国音乐集团和腾讯对数字音乐业务进行合并。本次交易中,腾讯把旗下的QQ音乐业务与CMC进行合并,通过资产置换股权成为新的音乐集团的大股东。2017年1月24日,新的音乐集团正式更名为腾讯音乐。

相比于腾讯音乐首次参与《明日之子》第二季,哇唧唧哇已两次担任该节目的出品方。按照哇唧唧哇的介绍,该公司定位为集艺人经纪、影视开发、节目策划、组织大型文艺表演等于一体的国内经纪娱乐公司,《明日之子》是哇唧唧哇成立后推出的第一个偶像养成类综艺节目,同时该公司旗下现有内地男子偶像团体X玖少年团、《明日之子》人气选手。

据悉,《明日之子》第二季汇聚多种音乐风格与小众文化,并在第一季的基础上,对视觉、模式、内容和赛制等多个维度进行升级。相比第一季,第二季的参赛选手经历更加精挑细选的选拔,其中有来自抖音App的斯外戈,以及戴景耀、许含光、晓月老板、徐梦圆等选手,风格从民谣、摇滚到电音,覆盖多种音乐类型。

来源:北京商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