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通达徐秀贤:乡村振兴首要是流通振兴 S2B2C模式获广泛认可

滚动
2018
06/30
12:52
分享
评论

2480326108

昨日,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顺德召开,农村电商企业汇通达总裁徐秀贤当选为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同时荣获“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功勋人物”奖。

作为前家电流通业老兵,如今深耕乡村流通,徐秀贤认为,“乡村振兴的首要是流通业的振兴,这种振兴寄望于传统电商B2C模式和线下连锁模式都不可行”。

公开资料显示,汇通达用5年多的时间在广袤农村市场上构建起S2B2C模式,升级利用乡村既有的夫妻会员店流通系统,紧密链接各生产关系。而这一模式近期密集收获认同,其中就包括阿里巴巴45亿元的战略合作投入。

乡村振兴首要是流通振兴,夫妻店是破题关键

自称是“双手沾泥、双脚带土”“泥腿子”电商的徐秀贤坦言,“我出身于农村,对农村有着天然的深厚感情,所以让农民生活更美好,一直是我的个人夙愿也是汇通达的企业使命所在。”

“但在乡村地区复制城市电商的B2C模式成本极高,并且无益于当地企业发展成长和经济繁荣;而传统的连锁模式,则因为乡村市场极度分散的特点而频招掣肘“,徐秀贤表示,“基于农村的熟人经济和农民的传统消费特点,我们选择以乡镇夫妻老婆店作为破题的关键去打通城乡壁垒,通过夫妻老婆店这一枢纽,将商品服务下行进农村,将农特产等上行到城市,从而激活农村流通。他们也是连接城市与农村的‘路由器’、‘水龙头’。”

据徐秀贤介绍,为充分发挥夫妻老婆店的作用,汇通达初期为他们提供工具、商品、金融、社群、活动的“5+”赋能服务,帮助夫妻老婆店“武装到牙齿”,成长为有全套互联网工具、有丰富商品供应链、有充足资金,甚至有粉丝群、有营销资源的“农村电商主体”。

而这一套深耕乡村实践的归结在汇通达内部被定义为“一机一路”——一机是指要将夫妻老婆店打造成能起到促进镇域经济内生成长、良性发展的”造血机“;一路就是”新商路“,通过互联网和汇通达的平台构建城乡”新商路“。

年内销售规模有望达3500亿 S2B2C模式获认可

从2012年正式进入农村市场,徐秀贤透露,汇通达在5年多的时间里也经历了数次模式迭代,最终搭建起具备农村可适性的S2B2C模式骨架,即供应链服务平台到品牌商户再到消费端。

汇通达的S2B2C模式中,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其两端的开放性和开发潜力。一方面汇通达平台持续不断汇聚着海量强大的供应链资源,另一方面中国农村夫妻老婆店上百万家,一但将他们纳入平台,能覆盖到的农村、农民就十分可观。

“而我们平台的价值就是把供应链和夫妻店从原先割裂的状态中解放出来,让夫妻店在供应链的直接支持下,更好的服务农村消费者。”

在当下的行业市场,汇通达S2B2C接地气且具备独创性,对夫妻老婆店的服务模式接受度高且可复制。因中国乡村上百万家的夫妻老婆店数量,也具备极大的成长空间。

徐秀贤透露,汇通达平台产生的销售规模为2200亿,2018年这个数字有望达到3500亿。 微物流、蓝领进城、房屋租赁、农特产进城等项目也在快速增长期。

江苏省商务厅智库专家认为,专注农村农民的企业很多,但真正下沉到农村的只有汇通达。这也是阿里巴巴选择汇通达商业模式的主要原因。

据悉,目前汇通达正在加快平台“大数据化”的进程,力求能够更为精准地匹配上下游的供给与需求,进而从源头上带动乡村消费的升级。与阿里巴巴开启战略合作后,拥有绝对“数据思维模式”的阿里巴巴也将为汇通达平台带来新一轮的价值挖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