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大学! 天猫校园店把“深夜食堂”开进了高校

滚动
2018
06/29
17:39
分享
评论

又是一年毕业季。

毕业季遇上世界杯,大学生会以什么样的方式告别校园?

6月28日,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天猫校园店四顾校园超市开业,挂出了一条写着“2018毕业起航,我们一起吃一顿小龙虾看一场世界杯!的条幅。

原来,这家校园超市发起了消费满88元免费送小龙虾,还有穿情侣装,手持指定拍照框拍照免费送小龙虾活动。

傍晚6点,150份小龙虾摆满长桌,同学们在校园超市门外排起了长队。

数百位大学生济济一堂,聚在一起吃小龙虾,通过优酷直播观看世界杯,度过一个别样的毕业季。

经了解,这批小龙虾都来自天猫生鲜,加热5-10分钟即食。前一天,校园超市的工作人员,就开始行悉心布置免费吃小龙虾的活动。搭展台、摆桌椅。

一位大四的学生介绍称,马上要离开学校了,除了舍不得老师、同学,还舍不得离开天猫校园店,这是是连接我们校园学习、生活、情感的地方。

同宿舍的女生们聚在一起,吃一顿小龙虾,看一场世界杯,其乐融融。

走进校园超市里面弹幕墙则变成了大学生的情感表白墙,写满了对大学生活的留念和未来生活的期盼“一生一起走,越来越好”……

这家校园超市究竟有啥不同之处?

6月初,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天猫四顾校园超市开业,把"刷脸支付"、"天猫互动吧"、"天猫魔镜"、"自助结算"等等搬进了校园超市,开业半小时却陆续涌入2300名学生的场景。

天猫校园店还向超市老板提供欧尚、大润发、天猫旗舰店、天猫超市等产品渠道支持,增加符合学生人群的年轻品牌,增加更多生活百货类商品,如百草味、三只松鼠这些“网红”零食类品牌。

不少同学也纷纷表示,超市改造过后感觉比较新颖,无论是产品种类、价格,还是整体的服务均表示比以前体验更好。

店内除了买买买,还建了例如爱心书屋这样的小角落,因为每年学生们都会"代谢"掉很多旧书,基本上都是当废品回收了,而这个小角落可以打造成"知识再利用"的公益角,学生们可以分享旧书,还能把书捐赠给上去的贫困学生,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天猫大快消总经理古迈表示,新零售不只是线上线下结合,从新技术的应用、数据的分析到供应链的整合,天猫可以帮助校园零售业态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

未来一年内,天猫要开设1000家校园店,三年内开进全国1000所高校,服务2000万高校人群。

据介绍,天猫校园店未来要建立一个新零售校园综合体,通过阿里巴巴大数据能力,全渠道进行校园布局。包括天猫校园店, 天猫校园店无人超市, 30分钟校园极速配送, 在教学楼,寝室布局的无人自动贩卖机,为每个天猫校园店的在校大学生提供提供会员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