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近20家网贷平台出问题 是5月全月的近两倍

败局
2018
06/27
18:37
林晓丽
分享
评论

从唐小僧到联璧金融,近日,多家知名网贷高返平台纷纷爆雷。据网贷之家昨日统计显示,截至6月26日,6月以来共出现19家问题平台,环比大增,而这个数量是5月全月的近两倍,另有9家平台停业。

网贷之家研究院院长于百程指出,近期平台爆雷数量有所增长,一方面是因为监管政策的持续挤压,网贷行业备案延期,互联网资管从严监管,打击线下违规业务,使得市场预期监管将持续收紧,部分合规性存疑的平台加速爆雷。另一方面,一些持续高返平台爆雷,这些平台具有一定的知名度,从而引发连锁反应。此外,出借人的风险偏好趋于保守,一些实力不济,风险比较高的平台难以获取持续的出借人资金,从而加速退出。“未来,平台退出、优胜劣汰的趋势还将持续。” 于百程认为。

投资提醒: 切忌只看表面文字宣传

投资者选择平台时更需谨慎。对高利回报的理财产品,投资者需要保持高度警惕和清醒的头脑。在目前各种金融骗局层出不穷的情况下,手握现金的投资人不要盲目逐利。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日前曾表示,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收益率超过6%就要打问号,超过8%就很危险,10%以上就要准备损失全部本金。

另外,PPmoney网贷CEO胡新建议投资者,辨别靠谱平台,要关注两点,一是银行存管,实现投资者资金与平台资金的隔离,保证投资者的投资、提现等动作在存管银行账户内进行。“真正的资金隔离,是银行存管实质上线,而非停留在签署存管协议层面。投资者要深入了解,不要被表面的文字宣传迷惑。”胡新指出。

记者了解到,近日爆雷的唐小僧及其母公司资邦金服就一直未能上线银行存管,但持续对外宣传已完成银行存管。

另外需要关注的是,胡新表示,平台的底层资产依法合规、债权透明,主要体现在信息披露上,要让债权人清楚知道自己的资金去向。

文/林晓丽

来源:广州日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网贷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网贷平台面临的金融监管环境始终未放松。
金融
网贷备案可能延期四次了,既然等待了那么久,再多等一会又何妨?
金融
网络借贷看起来很美,但囿于我国刑法体系,尤其是刑法第176条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的威慑,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很多P2P网贷平台在债转标、隐形担保、自融倾向等问题上都有“历史包袱”,这些问题很大几率会被...
金融
严监管之下,包括网贷行业在内的新金融、金融科技行业宣告阵亡?
金融
在去年的严监管之下,一些大型的网贷平台出现一股拆分潮,将P2P业务独立运营,而原有的不合规业务则分拆为一个线上财富管理平台。法大大在此解读:受新规影响,网贷存管整改不容乐观。
金融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