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新能源汽车 恒大健康入主FF股价大涨38%

证券
2018
06/26
17:51
一财网
分享
评论

继昨日尾盘快速拉升后,26日恒大健康(0708.HK)开盘创新高,股价一度大涨38%上触6.38港元,中午收市报收6.32港元。资本市场对恒大投资新能源车反响热烈。

昨日恒大健康发公告称,以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从而获得45%的Smart King公司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此前,时颖投资20亿美元(已投入8亿美元)占Smart King公司45%股份,原FF股东以FF公司作价入股占Smart King33%股份,余下22%股权则作为股权激励预留给公司管理层。同时,恒大将委派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担任公司董事长。

有分析认为,恒大入主FF,相当于全面掌控了目前全球最先进的电动汽车技术,随着未来市场几何级增长,恒大将占据万亿蓝海的市场制高点。

彭博发布《2018电动汽车展望》报告预测,2018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将突破160万辆,2025年将达1100万辆,2030年升至3000万辆。同时,该报告断言中国将成为全球电动汽车的主导,到2025年中国电动汽车销售将占据全球市场的50%。

初步估算,550万辆电动汽车的市场份规模将达到1.6万亿,而在5年之后市场还将有近三倍的扩充。良好的市场前景,推动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成为当下的市场热点。作为上下游相关电池厂商宁德时代(74.180, 4.99, 7.21%)的今天市值也一度冲破1590亿人民币。

但一位资深汽车行业分析师表示:“在目前的市场格局中,国内电动车企现有产品仍然以中低端为主流,无论技术还是资金实力都远远落后于国外同行,而恒大入主FF却恰恰解决这一难题”。

据了解,作为全球顶尖的新能源汽车公司,FF拥有的多项技术指标已经全面领先行业标准,实现了动力系统、车辆平台、自动驾驶、人工智能、计算平台、互联网系统等六大领域的系统性技术变革。其在中美两地提交申请专利接近1500件,获得专利超过380件。

以核心产品FF91为例,其all in one的产品理念,将运动性能、驾驶乐趣,和人工智能、超级互联网相融合,拥有诸多开创性以及颠覆传统驾驶的用户体验,多项性能和技术指标达到世界顶尖水平。如百公里加速时间为2.39秒,最高续航里程700公里,搭载30多个智慧感测器和智能升降3D镭射雷达,拥有无人自动泊车、面部识别技术、无缝进入系统等先进技术。同时,其构建了智能互联生态系统,拥有多达10块超级大屏、光速网络入口,打通车内娱乐、内容和云服务,实现移动办公、娱乐休闲等智慧生活场景。

更为重要的是,该公司组建的行业顶尖核心研发团队,还将加速技术的迭代更新。目前FF在全球拥有超1000名新能源汽车、计算机算法、互联网、信息系统、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科研专家。如研发与工程高级副总裁NICK SAMPSON曾任特斯拉Roadster、Model S总工程师和莲花汽车全球首席工程师;动力系统高级副总裁PETER SAVAGIAN曾任通用汽车电力传动总负责人;全球制造高级副总裁DAG RECKHORN曾任特斯拉制造总监。

恒大入主则为尖端技术带来了雄厚的资金支持。公告显示,未来两年陆续向新公司注入12亿美元。在此次股权变更之后,这些世界顶尖技术将全面引入中国。据了解,Smart King全资持有“FF美国”和“FF香港”,而备受关注的广州南沙研发生产基地则由FF香港全资持有。这一股权结构相当于打通中美之间的技术壁垒,同时面向中美两地巨大的电动汽车市场。

作为行业新军,恒大健康拥有世界顶尖的新能源汽车技术,目前市值约546亿港元,相较于美国特斯拉公司565亿美元(约4433亿港元)的最新市值,未来仍有巨大想象空间。

来源:一财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新能源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目前,新能源汽车领域正有一群来自非传统车企的创业者和投资人,掀起了一股轰轰烈烈的“新势力造车运动“
业界
未来有一个乘客经济,当在车里面的角色不再是司机的时候,变成乘客,大量的机会来了。可以把无人货架,迷你KTV、智能按摩椅、个人健身房、个人影院等都放进车里去。这时可能出现一个新的玩家运营这块空间...
创投
一场阵容豪华的发布会,体现了滴滴加固护城河、传统车企转型的野心与焦虑。
创投
新能源只是一个擦边球,补贴没了,未来仍然不好做。
创投
他27岁创业,10年打磨一款产品,最后以43.5亿美元估值卖给阿里。3年后他开启二度创业,宣布进军新能源汽车,如今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他就是小鹏汽车的当家人何小鹏。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