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无边界”——2018云掌财经内容创业大会即将启幕

滚动
2018
06/26
15:53
分享
评论

知识付费曾被认为是继资讯、文娱、游戏之后的第四大数字内容板块。知识付费爆发于2016年,2018年似乎隐约显出了颓势,由蓝海向红海转变。然而内容创业又是一个不按常规出牌的领域,谁也不知道知识的边界在哪里,短视频、直播、有奖问答、课程付费等模式大多迎来市场的良性反馈。

从2016年年中开始,以订阅专栏、在线音频讲座、付费语音问答、音频课程节目开启的知识付费快速发展,向我们展示,互联网与知识结合的全新可能性。2017年12月,咪蒙的“咪蒙教你月薪5万”音频课程30分钟卖出1万份,开启了2018年知识付费的大门,将知识付费推向了顶峰。

罗胖的《我懂你的知识焦虑》,人们仿佛一下子被戳中了痛点,开始进入疯狂的学习竞赛中。知识付费是在全民焦虑中诞生,人们开始也陷入了“后焦虑”时代的尴尬之中。2018年4月,一篇10万+的爆文《摩拜创始人套现15亿:你的同龄人,正在抛弃你》引发轩然大波。韩寒发文直指文章贩卖焦虑、制造恐慌,人们开始从“毒鸡汤”中醒悟过来,知识付费也进入了理性发展的下半场。

如果说内容创业上半场主要解决有和无的问题,那么内容创业下半场主要解决好和坏的问题。那么这里就需要思考三个问题,如何挖掘优质内容、如何深入挖掘用户价值、如何进行流量之争。

我们知道稳定的优质内容是“知识”的最好注脚,这些从内容平台喜马拉雅、蜻蜓FM,到内容先锋军得到、吴晓波频道、躺倒鸭、财联社等,都已经得到了充分的证实。

因此,当内容创业者做内容的时候需要给品牌确立一个明确的价值观,明确的定位,给粉丝安全感:我来这里是对的,让用户在学习的过程中有更多沉浸感和参与感。这里全国科技自媒体top3躺倒鸭就定位的非常准确,主要服务于18-30岁之间对“玩机”有强烈兴趣爱好的年轻人,躺倒鸭在微信拥有550万粉丝,抖音380万粉丝,2016年度科技新媒体大奖获得者,新榜2017年度生活品质新媒体

我们知道无论是内容方还是平台方,实现商业价值最终都要依托流量。各大平台对头部大V的争夺近乎惨烈,平台的流量越来越聚焦,内容创业者在平台面前的议价能力不断侵蚀,这对内容创业者来说无疑是一个挑战。

内容创业从2016年爆发至今,已经走过了两个春秋,有很多地方已经发生变化,例如流量红利期已过、内容的属性发生改变、平台规则的调整等等,这些都在加大了内容创业的难度。但可喜的是用户还在、需求还在,下半场内容创业者依然面临着巨大的机遇。

图片1.png

7月11日,“知识无边界——2018云掌财经内容创业大会”即将绚丽来袭。本次峰会由云掌财经主办,云掌创客、可听承办,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协办。这场千人峰会汇聚了内容创业领域各路大咖,蜻蜓FM副总裁郭嘉,财联社副总编曲伟治,新榜总经理刘灏,第一视频CPO郭峰 Kevin,躺倒鸭创始人张克南,英国报姐联合创始人徐申博士,牛散大学堂创始人吴国平,互联网分析沙龙联合创始人代锡海,以及高樟资本,金创投等数十位重磅嘉宾与您相约中国·合肥,共话2018年内容创业的新玩法,解决您的知识焦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