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37家股东正式退出 保险保障基金接盘持股98.23%

证券
2018
06/25
16:48
崔启斌 张弛
分享
评论

6月22日,银保监会下发关于安邦保险集团的行政许可,批准接管工作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议程第十八条对安邦保险集团章程做出修改。修改后,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安邦保险集团6080400万股,占总股本的98.23%。此前的37家企业已不在股东名单之列。

银保监会公告显示,安邦保险集团股本为普通股6190000万股,全部为内资股股东持有。修改章程后,原股东中共有37家退出,仅剩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持有75800万股,占总股本的1.22%;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持有33800万股,占总股本的0.55%。上述两股东股权占比与2014年持平。

资料显示,上汽集团与中国石化已成为近十年的老股东,随着安邦保险集团注册资本变更,两家股东持股比例不断被稀释。2014年,安邦保险集团注册资本扩充至619亿元,股东增至39家,其中上汽集团和中国石化所占总股本比例即为1.22%和0.54%。

今年2月23日,原保监会发布公告称,安邦保险集团原董事长、总经理吴小晖因涉嫌经济犯罪,被依法提起公诉,且安邦保险集团存在违反保险法规定的经营行为,可能严重危及公司偿付能力,决定对安邦保险集团实施接管,并成立接管工作组。

3月28日,银保监会批复同意保险保障基金向安邦保险集团增资608.04亿元。增资后,安邦保险集团注册资本619亿元,与2014年的注册资本金额相同。这意味着,安邦保险集团此前的真实资本金仅有10.96亿元。北京商报记者发现,2014年上汽集团和中国石化的出资金额分别为3.38亿元和7.58亿元,共计10.96亿元。可见,银保监会决定保险保障基金接盘安邦保险集团的同时,很可能已做出清退37家股东的决定。

文/崔启斌  张弛

来源:北京商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股市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对有经验的股市操盘手说,币圈是一个低配、简单,非常初级的股市。韭菜又傻又有钱,难得一见的肥肉。
区块链深度
午后,沪指延续上午震荡走势,创业板指依然低迷,截止收盘,沪指报3413.90,涨0.13%,实现8连阳;深成指报11447.09,涨0.57%;创指报1803.59,跌0.14%。
证券
1月9日消息,周二早盘两市涨跌不一,沪指低开后震荡整理,随后在饮料、家电、医药等板块的带动下逐步走强,创业板表现相对低迷,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412.24点,涨0.08%,创业板指报1801.55点,跌0.26%。
证券
午后,两市持续持续高位震荡,创指也持续走高跌幅收窄。尾盘,沪指震荡后涨幅收窄后持续拉升走高,深成指走势大体相同,创指午后持续上攻,最终由红翻绿。
证券
1月8日消息,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不一随后盘中震荡走高。早盘,在煤炭、房地产等板块拉升带动下,沪指盘中震荡后走高,深成指盘中一度震荡下探,创指在平盘线下方震荡走低。
证券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