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版“新零售”:“小型店”版山姆会员店整装待发

产经
2018
06/21
17:00
王子威
分享
评论

全球第一大零售商沃尔玛近年来一直在“小型店”领域进行测试,2018年6月份,沃尔玛旗下的山姆会员店表示,开始在达拉斯测试“小型店”版山姆会员店。

6月7日,沃尔玛中国与腾讯宣布正式结成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重点围绕购物体验提升、精准市场营销、全面支付服务、强大会籍增值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的数字化和智慧化零售合作,共同探讨和开发零售行业全消费场景应用的升级。

一周后,沃尔玛旗下的山姆会员店(Sam's Club)宣布,正计划在达拉斯地区开设一家新店,该店将提供Scan & Go自助结账等高科技功能。

山姆会员店首席执行官、会员和技术执行副总裁Jamie Iannone表示,这家面积3.2万平方英尺(约合2973平方米)——大约相当于一个传统山姆会员店面积的1/3到1/4——的小型山姆会员店将开在达拉斯的格林维尔地区。该项目目前正在进行,计划于今年秋天开店。

“这将是一个会员俱乐部,像所有山姆会员店一样,这个点将帮助我们进行创新、改善我们的会员体验。” Iannone 在博客中写道,“我们的重点是通过更多的数字化体验,让消费者更容易地在山姆会员店购物。”

此外,他还提到了快速会员注册、更简单的退货、整个商店的数字标识以及 Scan & Go 结账服务。“这个新店将比一个典型的山姆会员店小,这也将是一个在真实购物环境中的完美测试。你可以期待在这个小型店中体验到更高的便捷性,同时,我们使用的技术将不断迭代。”

这种小型店将聚焦于为社区服务,从产品方面将提供更多的生鲜杂货、直接可以带走的餐食等消费者购买频率最高的品类,SKU总数在1000到2000之间;而从服务方面,将提供同日店内提货和配送服务。

《零售威观察》评论

准确地说,在美国,小型店几乎成了所有传统零售商近年来的转型方向:塔吉特(Target)、丝芙兰(Sephora)、全食365(Whole Foods 365,隶属于全食超市旗下)、科尔氏百货(Kolh's)等都进行了布局。

不过,沃尔玛近两年在该领域的尝试并没有取得巨大成功,例如在2016年关闭了小型店Walmart Express。所以此次拿山姆会员店进行快速试错也是在该领域的最新尝试,也证明了沃尔玛依然没有放弃。

如果按照单店销售收入,对美国零售商进行了Top10排名(数据来源:eMarketer),我们可以发现,前三名都是会员制的零售商,分别为Costco、山姆会员店和PriceSmart。

由此可见,会员制零售商一直都拥有强大的顾客吸引能力和吸金能力,未来如果能让此类店铺成功出现在消费者身边,成为一个社区中心,确实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尝试。

文/王子威

来源:零售威观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沃尔玛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月7日消息,今天沃尔玛中国与腾讯共同宣布正式结成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重点围绕购物体验提升、精准市场营销、全面支付服务、强大会籍增值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的数字化和智慧化零售合作。
业界
目前已有28个城市的沃尔玛门店上线小程序“扫玛购”,预计年内该服务会逐步覆盖到沃尔玛全国400多家门店。
业界
印度电子商务市场引发了全球性巨头的关注,沃尔玛不久前斥资160亿美元收购印度最大电商网站Flipkart。
业界
创立沃尔玛的沃尔顿家族今年净资产达到1750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一。排名第二的是美国科氏工业集团掌门人科赫兄弟,净资产为1203亿美元;第三名则是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净资产达到1124亿美元。
创投
但就整个印度电商的大盘而言,积极的估计认为到2022年,印度在线电商的规模将突破700亿美元。这对于仍在印度市场绞杀的电商从业者们而言,算是一个不错的消息了。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