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泥坊母公司拟收购阿芙精油 2大淘品牌寻求抱团发展

产经
2018
06/20
17:50
界面
分享
评论

完成收购后,双方将在线下渠道拓展、供应链资源、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优势互补。

阿芙精油

年初刚在深交所上市的国产面膜品牌御泥坊准备通过收购扩充产品线了。

6月19日,御泥坊母公司御家汇(29.910, 0.00, 0.00%)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御家汇”)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称,正在筹划购买资产的重大事项,标的公司为主营阿芙精油的“阿芙”品牌母公司北京茂思商贸有限公司(下称“北京茂思”)。公司股票自2018年6月19日开市起停牌。

“目前该资产收购事项仍处于洽谈阶段,双方正在积极协商沟通中。”御家汇在公告中表示。

御家汇成立于2012年,主要从事护肤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旗下产品品牌主要有“御泥坊”、“小迷糊”、“花瑶花”、“师夷家”、“薇风”,并代理海外品牌包括丽得姿、城野医生、OGX等。2018年,御家汇在深交所创业板正式挂牌上市,被称为“IPO电商第一股”。

而阿芙精油与御泥坊一样,也是典型的早期“淘品牌”。2006年阿芙精油品牌创立,2009年入驻淘宝,在中国一二线城市设有400余家形象专柜。截止目前,阿芙精油已连续4年占据淘宝全网精油销量第一的位置。除精油外,品牌还扩展了唇膏、妆前乳等美妆产品以及洗护用品。

御家汇对主品牌“御泥坊”及面膜类产品的过度依赖,被业界认为是引发此次收购的重要原因。

根据御家汇此前招股书中的数据,2014至2016年,御泥坊单个品牌的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88.91%、85.25%和 82.07%,一直在八成以上。尽管旗下也有多品牌同时发展,但只有御泥坊、小糊涂两个品牌的营收破亿,其他品牌存在感都很低。从产品品类看,面膜始终占据着主导地位且在日益增强,从2014年到2016年,面膜品类在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的占比分别为78.05%、 84.17%和 85.94%。

收购阿芙精油,御家汇在扩充产品线的同时,能在多元化拓展中收获更具竞争力的品牌和产品。

按当前规划,一旦收购成功,交易双方将在线下渠道拓展、供应链资源、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优势互补,共同提升市场竞争力。

6月19日,阿芙精油创始人孟醒在一封致公司全员的内部信中写道,阿芙并入御泥坊后将成为A股上市公司的一部分,但高管团队不会有大的变动。阿芙精油将学习御泥坊精细化运营的经验,受益于其强大的供应链资源;而御泥坊将学习阿芙精油在线下百货公司、购物中心实体店部分的渠道经验,以及创意营销策略的经验。“向各个电商平台争取资源位时,两个国货品牌的议价能力肯定远远高过一家。”

来自御家汇招股书的数据显示,公司2016年营收11.71亿元,净利润7259.58万元;2017年营收16.5亿元,净利润1.58亿元,近三年公司利润的复合增长率超过50%。2018年2月挂牌上市后,御家汇曾表示将通过投资、收购、兼并、代理等多种方式,实现外延式扩展,以成为一家全球化的化妆品公司。

来源:界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世界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