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RA母公司一季度销售额仅增2% 或因实体扩张速度下降

证券
2018
06/19
16:55
段思琦
分享
评论

 近日Zara母公司Inditex集团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截至4月30日的三个月内,集团销售额同比增长2%至56.54亿欧元,净利润则同比增长2.23%至6.69亿欧元。

作为Zara、Bershka 和Pull & Bear 等快时尚品牌的母公司,Inditex集团一季度销售按当地汇率计算同比增长7%,低于2017财年全年的10%,也低于2016年12%。

Macquarie Group 麦格理分析师Andreas Inderst 则指出销售势头减弱可能是因为实体扩张速度降下来。Inditex集团正采取偏重数字和科技的扩张策略,在增加数字商务市场渗透的同时,逐渐淘汰线下小型门店,以黄金地段的高科技大型旗舰门店加以取代。

截至4月底,该集团部署在全球96个市场的门店总数从四季度的7,475间减少到7,448间,意味着一季度期间净关闭了27间门店,显然庞大的租金开销是一个不小的压力。近年来,Zara开始关闭部分门店、减缓扩张速度,集团表示将继续对旗下品牌的门店网络整合进行“分化、优化和升级”。

有美国媒体早前报道Zara在纽约的首家门店将于今年9月关店。而Zara在中国也出现关店事件。去年2月,Zara将位于成都市区核心地段总府路乐森购物中心的Zara旗舰店正式关闭,一时间也引来诸多质疑。有媒体报道称,换个角度来看,这对超过7000家门店的Inditex集团来说,既是成绩但也许是拖累。真正威胁传统快时尚的决定性因素,是经营形态。

据首席执行官Pablo Isla透露,集团在所有地区的可比销售额均录得增长。他进一步强调,尽管集团业绩较去年同期有所放缓,但主要受线下实体门店网络战略调整以及不断关闭的冗余门店影响,其电商业务则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Pablo Isla还表示,“通过持续创新支撑的综合商店,和在线模式的力量,推动集团强劲的增长和显著的就业机会”。

除广为人熟知的Zara外,Inditex集团旗下还拥有Bershka、Massimo Dutti、Pull&Bear、Stradivarius、Zara Home、Oysho以及Uterque品牌,Zara被视作集团最成功的品牌。据财报,Zara一季度销售额占集团销售额超60%,其次为Bershka、Massimo Dutti、Pull and Bear。

作者: 段思琦

来源:中国网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zara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AR的概念早在20世纪末就诞生了,随着技术的日趋成熟,它开始成为品牌与消费者沟通的新语言。
VR
ZARA、H&M、优衣库,快时尚三大巨头如今均已开始新零售的融合和尝试,中国已经成为快时尚行业转型的主要市场,其后这些经验将输送到其他市场。
创投
12月15日,H&M集团和阿里签约,宣布H&M 和H&M Home将于2018年进入天猫,而H&M集团其他品牌也计划相继进入。这也是旗下Monki 入驻天猫后,双方在业务上全面合作的开始。
创投
比ZARA、H&M更快的快时尚已经悄然成长起来,正在迅速扩张,冲击老牌快时尚的地位。
创投
过去几年,每到9月份航空货运的价格就会明显上涨。那么,每年9月究竟发生了什么?答案是iPhone的发售。
产经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