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文化控股应旭珺:中国电影正在向好莱坞方向发展

洞见
2018
06/19
11:28
许恋恋 张玉路
分享
评论

应旭珺 每经资料图应旭珺 (每经资料图)

进入影视剧投资领域四年,华人文化控股集团副总裁应旭珺成绩斐然。2014年加入华人文化之后,她投的如正午阳光、深蓝影业等国内电视剧公司,制作出的大多是引人瞩目的头部作品。而在电影领域的投资项目上,应旭珺走的则是一条国际化之路。

6月18日,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上海电影集团、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上,当主持人问及应旭珺过去一年电影行业的变化时,应旭珺回应道:“中国电影正向好莱坞方向发展,在此基础上,也有本土情感的突出表现。”她所说的中国电影正向好莱坞方向的发展,指向的正是中国电影发展的全球化之路。

最能体现应旭珺所说的“好莱坞方向”的电影,莫过于合拍片。说起合拍经验,应旭珺认为话语权和故事本身这两个因素十分关键。“我们在做合拍项目时,会感觉到整个过程越来越成熟和顺畅。这样的变化主要有两个原因。其一是中国市场的扩大,如果市场分量足够大、足以引起他们注意,你就拥有了更大的话语权。其二是故事本身是不是有足够的全球性,能不能获得中国市场的欢迎。”

在深入谈及具体合拍片项目时,应旭珺还强调了合作中信任的重要性。她认为:“跟美国电影人合作时,不管跟大的或者小的创意公司合作,都要有信任的建立。美国人觉得你有能力做到,就会跟你合作,会听你的建议和意见。你一旦达到要求,他们的专业程度和反应速度会远远高于国内的合作,他们非常愿意帮助你。”

在电影制作中,如何才能把控风险?对于有着投资背景的应旭珺来说,管控风险最重要的就是选择顶尖的伙伴合作。这意味着能够与最成熟的体系合作,可以从中学习、吸收,最终发展成自己的体系。应旭珺举了华人文化与美国华纳兄弟合作拍摄《巨齿鲨》的例子,她说:“我们整体的操盘每一步都严格按照好莱坞的标准来做。这个过程可以避免预算和执行中的失误。因为有好的合作伙伴,即使拍摄过程中有超支的风险,但有一套成熟的体系支撑,也会避免这些风险。而合拍片本身面向全球,其市场容量又足够支撑成本。这样就能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最后,应旭珺从内容生产者及市场环境的角度,谈了个人对未来电影行业的建言。她认为内容生产者还是要回到初心做有意思的内容,而政府应该把规范化提上议程,规定好游戏规则。因为在健康有序的环境里,各方才能各司其职、各自发展,形成良好的互动,让整个行业有更高质量的发展。

作者:许恋恋  张玉路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人文化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月10日下午,华人文化作为股东之一宣布发起成立一家演出公司CMClive华人文化演艺公司(以下简称CMCLive)。而与传统的演出公司不同,CMClive号称将整合国内的21家演出公司,从而搭建一家演艺平台公司。
水煮娱
草台回声是由音乐人周治平、音乐人媒体人戈非创办。其后谭维维加入担任明星合伙人,旗下音乐人包括声音玩具、卢庚戌、衣湿乐队、阿力普、Mr.Miss等。
水煮娱
在华人文化的牵头下,香港无线电视TVB与美国好莱坞殿堂级影视制作公司Imagine Entertainment已于日前成立电视剧项目联合投资制作公司,TVB将投入1亿美元,并将拥有所制作项目在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
水煮娱
这段婚姻不是“强取豪夺”,而是“你情我愿”。世界500强排名第23位的AT&T看上了第 376 名的时代华纳。来自外媒的消息,美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将以854亿美元的价格并购时代华纳,...
态度
NextVR今日宣布获得8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中信国安、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CMC)、网易、方正等来自亚洲娱乐、内容和技术市场等高知名度投资者现身其中。
水煮娱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