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你的未来——第一财经周刊首届未来商业秀圆满落幕

滚动
2018
06/14
17:54
分享
评论

6月9日至10日,“去你的未来——第一财经周刊首届未来商业秀”于上海天宴秀场举办。该活动是《第一财经周刊》今年10周年系列活动中最重磅的一环,也是“第一财经周刊未来商业秀”这个IP第一次落地。《第一财经周刊》凭借多年优质的商业故事报道,以及一直以来追求明亮商业世界的态度,吸引来15+品牌入驻此次活动,共同探索未来商业世界的模样。

本次“第一财经周刊未来商业秀”分设了“外场展馆区”与“内场演讲区”。在外场的展馆区,欧姆龙、优衣库、汉庭、安吉星、腾讯音乐娱乐、麦当劳、喜茶、美图、索尼等品牌齐齐亮相。

外场的“拾光馆”主打“十年经典”的概念。《第一财经周刊》将10年500期封面都搬进了现场,带领读者们一起追溯《第一财经周刊》10年的发展历程;《第一财经周刊》旗下的“金字招牌研究室”则绘制了2012到2017化妆品Top1品牌变迁时间轴,带领现场观众回顾了消费方式如何在过去10年里一步步升级。

WechatIMG3469.jpeg

△《第一财经周刊》10年500期封面

新一线城市研究所的城市艺术装置也搬到了现场,不同等级的城市被刻在6块半透明的亚克力板上,按城市等级和地理位置的不同,方块的大小有所区别,在一侧看过去,六块板便可以组成一幅完整的338个城市地图。

WechatIMG3466.jpeg

△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城市艺术装置

△优衣库“百‘衣’百‘瞬’”馆

优衣库入驻了“百‘衣’百‘瞬’”馆,通过三面巨大墙面上的精美海报回顾了10年里服装、潮流行业的变迁;欧姆龙在“听!身体的声音”展馆,用10组真实用户的生活化海报展示了欧姆龙系列产品的人性化设计;在拾光馆里还藏着一个“共享灵感屋”,装满海洋球的浴缸和马桶、梦幻的帘幕,成了现场最火拍照打卡地之一。

WechatIMG3460.jpeg

△欧姆龙“听!身体的声音”展馆

图片素材%20/未来许愿池.jpeg

△“共享灵感屋”现场最火的拍照打卡地

WechatIMG773.jpeg

△时光隧道

穿过“时光隧道”来到“未来馆”,《第一财经周刊》联合众多品牌,搭建了一个未来商业世界的模样。腾讯音乐娱乐打造了一间360°专属于音乐的房间,全息投影技术将歌词投射到四面墙上,观众触摸墙上的歌词,那段旋律便会响起;

WechatIMG3465.jpeg

△腾讯音乐“时间藏音阁”

在欧姆龙在“去你的压力”入口处放置了共享健康机器人——O-CARE小欧测压,通过脸部压力识别技术即可给出基础压力值,机器内置的血压测量还可以准确测量人体血压、自动生成专业的血压管理报告;现场还准备了泄压垃圾桶,观众可以将墙上的“压力源”撕掉,狠狠扔掉。

WechatIMG3470.jpeg

△欧姆龙“去你的压力”展馆

在“服装黑科技实验室”, 优衣库通过现场大型装置与沉浸式互动体验,形象展示了技术如何让穿衣这件事更美好。包括有6块半透明亚克力板组成的一个视觉上完整充实的行李箱、ULD高级轻型羽绒系列极限压缩实验、AIRism舒爽内衣系列的体验区域等。

WechatIMG778.jpeg

△优衣库“服装黑科技实验室”

在汉庭的“睡务专家”馆,干净属实的立体卧室、便利的niice café等展示,都让人感受到了未来优质的出行体验;在索尼的“解忧影像馆”,没有抢到内场票的观众还能在黑科技的索尼电视上同步看直播。

图片素材%20/汉庭.jpg

△汉庭“睡务专家”馆

图片素材%20/Sony.jpg

△索尼“解忧影像馆”

另一侧,在美图公司的“美图颜究所”,上传自拍照、自选插画风格,即可打印插画头像,看门口的长队就知道有多受欢迎了。而在安吉星的“未来GO”展示区,观众可以现场体验到安吉星如何用科技为我们开启车联新生活。

WechatIMG3461.jpeg

△安吉星“未来GO”展示区

此外,喜茶和麦当劳还为观众提供了逛展之余好吃好喝的不二选择。

图片素材%20/麦当劳.jpg

△麦当劳

图片素材%20/喜茶.jpg

△喜茶

在内场演讲区,主办方邀请了20+商业大咖和15+最具未来感的品牌,一同畅想未来商业世界的模样。2天4场,13个主题演讲、2份报告发布、3场圆桌讨论,充分讨论了“时间的价值”“空间的未来”“个体的意义”这3个维度的议题,明晰了关于未来商业的各种困惑。

十年来,消费者变得越来越挑剔,注意力和可支配的时间日益稀缺,商业竞争演变成一场消费者时间的争夺战。6月9日上午,嘉宾们就“时间的价值”议题分享了自己的思考。

WechatIMG3457.jpeg

△“时间的价值”专场嘉宾合照

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蓉在开场致辞中表示 “不管未来世界怎么变,我们不忘初心。媒体的形态可能会改变,但媒体过去是、现在是、未来仍然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员。”

《第一财经周刊》执行总编辑赵嘉认为,消费主义无处不在,互联网改变了所有经历技术冲击和变革的人,我们个人、生活、空间的价值也在重构,公共权力和个人权利如何界定会是我们继续探讨的问题。

阿里巴巴文娱集团大优酷事业群MAD工作室总经理宋秉华总结了一个爆款产品的公式“流量乘以逼格等于一个作品的全部商业价值”。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商务负责人李凯分享了《让“听”变得更有趣》。他指出,互联网音乐时代,“音乐+”发展模式已经成为业界新生态,包括音乐和旅游、在线演出直播、智能终端和影视结合,而未来的新玩法则是AI。

而在谈到如何提高效率但又不牺牲生活品质的话题时,天猫消费电子事业部高级营销专家吴瑞晨(吾悾)就年轻人如何分配时间的观点说道:“要去看看年轻人的居家环境中,哪些生活解决方案可以用更好的科技产品去替代,释放双手、让他们花更多时间做自己感兴趣的事,这是品牌们所要研究的。”

未来,我们居住、出行、购物、旅行的空间会变成什么样?6月10日上午,在“空间的未来”专场,嘉宾们对未来空间的模样作了深入讨论。

WechatIMG3456.jpeg

△“空间的未来”专场嘉宾合照

新一线城市研究所主编沈从乐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她的观察——《数据中的中国城市商业变迁》。目前,新一线和二线城市对商业资源的攫取超过了市场总和的一半,但从平均每个城市的新进驻量来说,一线城市仍然具备最强的吸引力。下一步应该思考新的商圈如何拓展,让城市的多中心形态更丰富。

爱彼迎中国运营管理副总裁潘荠阐述了空间连接的观点:“对于我们来说真正重要的,是人、关系和体验,两个有意思的人能通过善意的连接产生各种形态的关系。通过这些关系,人们才可以打开生活的边界,世界才会变得更有趣。”

北京城市象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茅明睿认为,我们想象人类居住空间的未来,最关键的是要认清:只要人类还是城市的主体,空间为人性服务就是不变的真理。

而对于商业空间和公关空间的关系,《第一财经周刊》未来预想图主编赵慧探讨了拥有好颜值的店铺是否能带来好街道的问题,她认为好街道的特征由公共性和品牌两部分组成。

在圆桌讨论中,贝诺建筑事务所董事庞嵚、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长郑德高、仲量联行上海及华东区董事总经理吴允燊和《第一财经周刊》未来预想图主编赵慧一起,共同讨论了我们应该给未来的年轻人创造什么样的空间。

图片素材%20/空间的未来圆桌讨论.jpeg

△左起:《第一财经周刊》助理总编辑王姗姗,贝诺建筑事务所董事庞嵚,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长郑德高,仲量联行上海及华东区董事总经理吴允燊,《第一财经周刊》未来预想图主编赵慧

6月9日下午,《第一财经周刊》携手欧姆龙健康发布了《都市人压力调查报告》分享了5个结论:现实的压力总比理想中来得多;压力与年龄和收入不一定成反比;高压总在人生的重大节点时;公司人最愁工作与生活失衡,年纪越长越担心健康;超过半数受访者表示对前途迷茫,也怕跟不上时代。

WechatIMG3455.jpeg

△2018都市人压力调查报告发布会嘉宾合照

6月10日下午,《第一财经周刊》携手优衣库发布《2018年中国Z世代理想生活报告》,解读了中国Z世代最真实的生活状态。报告认为,Z世代享受了经济增长和技术升级的福利,也害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被淘汰,但他们不轻易宣扬焦虑,希望用专业性反抗阶层固化,找到自己的位置。而一旦找到自己想要做的事,Z世代会展现出非常强烈的行动力。他们享受多元价值观和圈子文化,想要在其中“被看到“,而”有态度”也是他们关注的重点。《第一财经周刊》金字招牌研究室负责人林仲旻还特别指出,一流的品牌有本事,有想法,有能力不断创新,引领和启发Z世代未来的生活方式。

WechatIMG3458.jpeg

△2018年中国Z世代理想生活报告发布会嘉宾合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世界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