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小吃东渡日本去了

滚动
2018
06/14
16:57
界面
分享
评论

这是首家获得沙县小吃同业公会商标许可的海外连锁示范店。

日本也有正宗的沙县小吃了。

上周六,日本首家沙县小吃店在东京新宿区高田马场正式开业。这是获得沙县小吃同业公会商标许可的首家海外连锁示范店。 

这家沙县小吃的店主来自沙县青州镇,他从市面上常见的47种沙县小吃中,挑选了最具代表性的拌面、扁肉、蒸饺、炖罐作为进入日本的首波主打。据介绍,这4种小吃的食材均从沙县本地配送,价格基本在480日元(约合人民币27元)。

新店开业吸引当地华人光顾,甚至排起了长队。据福建日报报道,该店开业仅5小时营业额就突破2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1.17万元。

沙县是福建三明市下辖的一个县,沙县小吃自上世纪80年代逐步向整个中国内地市场拓展,而沙县小吃的经营者必须为沙县人。公开数据显示,该县外出经营沙县小吃的有2万余户、6万多人,店面超过6万家。

性价比高,是沙县小吃最大的优势之一,它借此吸引了大量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但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沙县小吃在品牌认知、店面装修、菜品管理方面都处于散乱状态。直到2016年,沙县县政府全资成立了沙县小吃集团,采取了一系列针对品牌的转型升级措施,包括对“沙县小吃及图形”商标体系进行注册、升级门店,建立中央厨房等。

目前,沙县小吃食品加工中心(中央厨房项目)已在福建三明市启动建设,建成之后的中央厨房可以为各直营门店提供半成品原料、配料,减轻店内后厨工作强度,同时保障菜品口感在各门店一致。据沙县小吃集团介绍,预计3年内将完成约6万家沙县小吃的改造,目前已装修好的沙县小吃销售额增长在100%以上,低的也能超过50%。

上述沙县小吃日本店店主表示,正是受到这几年沙县小吃转型升级业态吸引,才最终在父母和几位日本华人的帮助下开出了这家沙县日本首店。他计划在3年内开设多家连锁分店。

除日本外,沙县小吃还进驻了西班牙、美国等海外市场。沙县集团也已在新西兰、日本、马来西亚等15个国家和地区提交了商标注册申请,并在部分国家成功获批

来源:界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沙县小吃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这个“萌系治愈所”是淘宝将北上杭三家沙县小吃通过翻新改造,配上马卡龙色系的装修和各种淘宝萌物而来的,总过程花费十多天。除了装修风格和餐具外,店里销售的商品依旧是传统沙县小吃。
创投
不论你承认还是不承认,小龙虾已经超越了当年火遍大江南北的沙县小吃、黄焖鸡米饭等等美食界网红,成为了中国当之无愧的美食第一网红。今天就来聊一聊小龙虾是如何让你上瘾?并让你心甘情愿为之倾囊而待的...
创投
“沙县轻食”一改沙县小吃红红火火的中国式装修,变得极简、克制。对此,市民王女士表示,“喜欢就会放肆,但爱就是克制,这种性冷淡的风格我很喜欢。”走进店面,你会怀疑自己误闯进了豆瓣评分2的深夜食...
创投
沙县轻食、肯德基K PRO、白色吉野家……
电商
5年前黄焖鸡最火的时候,老张和妻子开了家店。如今店里墙角发黑,贴着发黄、卷起边角的加多宝广告,灯光昏暗。“最火的时候,街上有5家黄焖鸡,现在只剩两家了。”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