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iPhone全用OLED屏 液晶屏供应商JDI股价暴跌20%证券

砍柴网 / 凤凰网科技 / 2018-05-29 15:00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5月29日报道,韩国《电子时报》称,苹果公司已经决定在明年发布的所有新iPhone机型中使用OLED屏幕。

日本显示器公司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5月29日报道,韩国《电子时报》称,苹果公司已经决定在明年发布的所有新iPhone机型中使用OLED屏幕。受此消息影响,iPhone主要液晶屏供应商日本显示器公司(JDI)股价今日盘中暴跌20%以上。

《电子时报》周一援引多个未具名的业界消息称,苹果近期开始规划明年的新iPhone,决定为所有三款机型配备OLED面板。

日本显示器是iPhone的主要液晶屏供应商之一。按照日本显示器的计划,该公司从2019年才开始生产OLED屏。如果报道属实,那么苹果此举对日本显示器、夏普公司不利,这两家公司尚无法量产OLED屏,目前为苹果供应液晶屏。三星显示器目前是iPhone所用OLED屏幕的独家供应商。

受此消息影响,日本显示器股价今天最高下跌21%,创下自2014年上市以来的最大盘中跌幅。夏普股价最高下跌3.6%。同时,三星股价也下跌了1.2%。

日本显示器股价当前下跌10.14%

鉴于苹果每年所售iPhone的绝对量,iPhone机型全部转用OLED屏面临挑战。尽管三星是iPhone X的独家OLED屏幕供应商,但是其自主智能机也使用OLED屏幕。同时,LG显示器等对手现在还难以实现OLED屏幕的量产。LG显示器股价今日大涨5.9%,创下4个月来的最大盘中涨幅。

“据我所知,苹果的最终计划是让iPhone机型全部使用OLED屏幕,但是现在能不能做到还是个疑问,”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it资深首席分析师杰里·康(Jerry Kang)表示,“由于市场需求和价格问题,苹果一直无法扩大iPhone X产量。”

的确,OLED屏幕的成本是一大担忧。iPhone X销量受到了999美元起售价的拖累。对于苹果来说,在明年全部转用OLED屏幕将使得大众市场消费者很难承受得起iPhone的高售价。

元大证券投资咨询公司分析师蒲得宇(Jeff Pu)表示,他不认为苹果会在所有iPhone机型中使用OLED屏幕。他认为,即便是在明年推出两款使用OLED屏幕的机型,这也意味着苹果需要在明年提高整体售价,面临iPhone销量降低的风险。

“LG显示器不大可能把面向苹果的OLED面板产量从500万块大幅提高到1000万块。因此,苹果不大可能在明年发布三款OLED屏幕机型,”蒲得宇称。(编译/箫雨)

【来源:凤凰网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