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澜之家逾5亿元收购上海瀚银64%股份,获支付牌照证券

砍柴网 / 蓝鲸TMT网 / 2018-05-10 15:19
海澜之家并购上海瀚银已于近日正式落定,以64.1623%股份的绝对优势成为瀚银的第一大股东。

5月10日讯,中国支付网消息,海澜之家并购上海瀚银已于近日正式落定,以64.1623%股份的绝对优势成为瀚银的第一大股东。其他小股东的股份均在10%以下。

此项收购始于去年底,上海瀚银的原股东西藏云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2017年12月转让了其占有的6.9238%股权,获得了近5600万元。

据此推算,海澜之家拿下上海瀚银64%股份耗费超过了5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瀚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致力于移动电子商务及移动支付领域的开发,为银行、金融企业、电信运营商和电子商务企业提供解决方案。

上海瀚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第四批拿下我国第三方支付牌照的公司,于2013年5月发牌,支付牌照范围为互联网支付和移动电话支付,业务范围覆盖全国。目前我国已有包括支付宝、银联商务在内的二百余家获有支付牌照的第三方公司。

根据业内人士分析,海澜之家虽运营有海澜之家电子商务网站,但基本为自营,不像唯品会、京东、有赞等电商有第三方卖家入驻,对支付合规的诉求没有那么强烈,除非是为后·期扩展网站商品品类和商家做准备,因此目前来看,海澜之家此次并购瀚银更像是财务投资。

(来源:蓝鲸TMT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