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为股神巴菲特增持打call 市值距万亿美元一步之遥证券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5-05 10:15
据外媒报道,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周五表示,他对传奇投资人、“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成为公...

据外媒报道,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周五表示,他对传奇投资人、“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成为公司大股东感到“欣喜若狂”。

库克在周五发布的声明中称:“就个人而言,我一直钦佩巴菲特,并一直感激他的洞察力和忠告。”

巴菲特本人周四在接受财经频道CNBC采访时称,他掌管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买入了约7500万股苹果股票。截至2017年12月31日,这家公司已持有1.653亿股苹果股票。“这是一家令人难以置信的公司,”巴菲特周四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如果你关注苹果,就会发现这家公司的盈利能力是美国盈利能力第二强企业的近两倍。”

巴菲特早年的投资生涯与科技股并无任何交集。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一位投资经理从2016年开始建仓苹果股票,最初买入了约1000万股。在得到巴菲特的批准后,该公司开始大举建仓苹果。从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月31日之间,伯克希尔-哈撒韦增持了近7600万股苹果股票。巴菲特本人后来在接受采访时曾对此表示,“因为我喜欢这家公司。”

此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一直在不断增持苹果股票。去年,巴菲特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相对于IBM而言,他对苹果的未来更加确信。他确实也做到了言行一致,即便是他仍然在使用一个翻盖手机。截至去年年底,该公司已持有1.653亿股苹果股票,为该公司第二大重仓股。

即使是按照苹果在第一季度的最低股价计算,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买入7500万股苹果股票也花费了超过110亿美元资金。该公司的实际投入可能要高出许多,因为苹果股价在第一季度低于154美元的天数只有1天。在第一季度增持苹果股票之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已成为仅次于基金巨头Vanguard和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基金(BlackRock)的苹果第三大股东。

苹果在本周二宣布,将把季度派息提高16%,至每股0.73美元。该公司还在最新提交的10-Q文件中称,“该公司打算每年都提高股息。”即便是按照现行的股息计算,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的苹果股票每年能够让这家公司获得7.017亿美元的股息。

受股神大幅增持苹果股票这一消息推动,苹果股价周五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高开高走,报收于183.83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92%,创出历史最高收盘价。按照该股价计算,苹果市值已达到9328亿美元。苹果股价只要再上涨7.2%,该公司将成为史上首家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的公司。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