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4月将在绍兴柯桥举办滚动

砍柴网 / 砍柴君 / 2018-03-26 15:32
近日,2018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暨2018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据了解,4月13日至15日在浙江绍兴柯桥将举办该论坛和2018 RoboCup机器人世...

近日,2018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暨2018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据了解,4月13日至15日在浙江绍兴柯桥将举办该论坛和2018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13日上午将举行2018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开幕式,当日下午举行医疗机器人、共融机器人、教育机器人、AI机器人应用创新四个干货满满的平行论坛,同时13-15日全天进行2018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

图片14

本届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浙江千人计划绍兴产业园建设管理委员会承办,旨在促进智能机器人基础理论研究、成果原始创新和高技术开发,增强我国智能机器人自主研发水平和实际应用能力,推动机器人在智能制造、智慧生活、智能产业和国防安全领域的深入应用,引进优秀人才,搭建人才供需平台,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据介绍,2018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设置了“大会报告”和专题论坛两个板块。其中,“大会报告”板块由数位国内外顶级专家学者领衔,全方位解读机器人发展最前沿、最重要的学术成果,重点解读产业发展现状以及新动态运行,深入思考机器人产业未来发展趋势。专题论坛板块由“机器人产业发展”“医疗机器人”“共融机器人”“教育机器人”“AI机器人应用创新”组成,数十位发言嘉宾就机器人在医疗、智能制造、教育等众多领域的前沿研究展开对话,就机器学习等方面的技术创新探索进行分享,对中国未来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其中,“机器人产业发展”是为柯桥区量身打造,将邀请多家先进企业从技术、产业等方向分享机器人技术转化的成功案例,打通机器人成果转化链条,加速机器人技术转化为项目,项目转化为效益,助力柯桥地方发展。

从主办方了解到,2018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吸引了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澳门的近300所学校和机构的500余支参赛队,将有近2500名参赛人员参加包括RoboCup足球类人组、中型组、仿真组、小型组、标准平台组,RoboCup救援组,RoboCup家庭组,RoboCup青少年足球、救援、舞蹈项目,以及RoboCup青少年标准平台、太空机器人之战、灵巧控制、工程创意、人形机器人微电影、少儿创意等项目。

本届2018中国绍兴第三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以“领秀湾区、智赢未来”为主题,以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领域为产业聚焦,经过项目征集、海选初审,设立北京、美国、日本、德国4场分站赛以及柯桥决赛等环节,最终遴选出一批技术含量高、产业化基础好、发展潜力大、落户意向浓的高端项目,为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