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正在讨论最早于今年年内在香港IPO,估值600亿美元证券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3-23 16:17
据彭博社报道,美团点评正在讨论最早于今年年内在香港IPO,估值600亿美元;若政策允许,也将考虑在中国内地上市。

美团正在讨论最早于今年年内在香港IPO,估值600亿美元

据彭博社报道,美团点评正在讨论最早于今年年内在香港IPO,估值600亿美元;若政策允许,也将考虑在中国内地上市。

2017年11月,路透社曾援引多名消息人士的说法称,美团点评考虑2018年前往美国启动IPO,美团点评将在IPO中筹资至少30亿美元。

美团点评最近一轮融资发生在2017年10月,美团点评宣布完成40亿美元新融资,投后估值300亿美元。

美团点评由连续创业者王兴领导,投资方包括腾讯、红杉资本、新加坡的GIC和淡马锡。此外,DST GLobal和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也持有该公司股份。

IPO将帮助美团点评充实弹药库,加大对线下零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投资。这样的战略意味着该公司将直接面对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和京东。

此外,上市意味着美团点评需要披露财务数据和战略。而目前该公司的许多竞争对手仍没有上市。这其中包括阿里巴巴投资的饿了么和打车平台滴滴出行。今年早些时候,美团点评推出了打车服务,挑战滴滴出行。

美团点评成立于2015年,来自于美团和大众点评150亿美元的合并。2017年底数据显示,该公司拥有2.8亿用户,平台上有约500万商户。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