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今日早盘大跌8% 市值两日内或蒸发700亿美元证券

砍柴网 / 凤凰网科技 / 2018-03-23 15:12
据《华尔街日报》北京时间3月23日报道,在昨天下跌5%后,腾讯控股公司的股价今天在港股开盘后不久就大跌8%。

腾讯

据《华尔街日报》北京时间3月23日报道,在昨天下跌5%后,腾讯控股公司的股价今天在港股开盘后不久就大跌8%。在腾讯大股东Naspers准备抛售近100亿美元的腾讯股票后,投资者正在对腾讯展开重新评估。

如果腾讯股价目前的跌势持续到今天收盘,那么腾讯股价将创下自2008年3月以来的最大两日跌幅。这就意味着,腾讯市值两日内就会蒸发大约700亿美元。腾讯目前是亚洲市值最高公司。

全球科技股目前正处于敏感时期。Facebook的数据泄露丑闻引发了市场的数据隐私担忧,导致全球科技股在本周大幅下跌。

过去几天,腾讯的股价跌幅超出了其他科技巨头。在此之前,腾讯先是在周三发布了令人失望的第四季度财报。周四晚间,南非媒体互联网公司Naspers宣布,将把持有的腾讯股份从33.2%降低到31.2%。Naspers计划以每股405港元出售腾讯股票,较腾讯周四的收盘价折价7.8%。腾讯股价的下跌也拖累恒生指数在周四早盘下跌3.5%。

腾讯股价当前下跌5.6%

Naspers此前从未出售过任何腾讯股票,该公司在2001年仅仅斥资3400万美元就获得了今天这等规模的腾讯股份。截至周四收盘,Naspers持有的腾讯股份价值约为1750亿美元。Naspers表示,至少在未来三年内,不会再出售腾讯股份。

美股的科技股在周四出现下跌,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市场对全球可能爆发的贸易战、利率上涨以及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感到担心。Facebook股价本周已经累计下跌了11%。

近几年,腾讯利用多笔大型交易提高了国际形象。去年,腾讯收购了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的12%股份,成为后者最大股东之一。腾讯去年还收购了5%的特斯拉公司股份。

对于腾讯股价在过去几天的下滑,分析师不为所动,他们依旧看好腾讯,认为腾讯有望保持高速增长。金融信息提供商FactSet的数据显示,40位分析师授予腾讯相当于“买入”的评级,2位授予“持有”评级,无人建议“卖出”。分析师上一次授予腾讯“卖出”评级还是在2014年3月。(编译/箫雨)

(来源:凤凰网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