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宣布4月3日挂牌上市 流通股市值10亿美元证券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3-16 09:20
瑞典在线音乐服务巨头Spotify,正在筹备上市。据外媒最新消息,该公司高管日前透露,公司将于4月3日在纽交所上市。

Spotify CEO Daniel Ek

瑞典在线音乐服务巨头Spotify,正在筹备上市。据外媒最新消息,该公司高管日前透露,公司将于4月3日在纽交所上市。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CNET报道,周四,Spotify举办了一次投资人大会,Spotify公司的首席执行官Daniel Ek宣布,公司股票将会在4月3日在纽约股票交易所挂牌上市。

另据媒体报道,3月26日,Spotify公司也将对投资者发布更详细的投资指引材料。

Spotify的一位发言人,随后也证实了上述上市日期。

需要指出的是,Spotify采用了非常特殊的股票上市方式,该公司将不会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即不会对机构投资人发行新股票,在上市过程中,现有股东将会转让手中的旧股票。

据报道,Spotify此次上市交易的股份,价值相当于10亿美元,该公司在纽交所的股票代码为“SPOT”。

通过不发行新股,而直接上市,可以让Spotify公司实现最快速度的上市,公司无需通过承销商联系其他机构投资人,或是进行耗时良久的路演。

据报道,直接上市并非适合所有的公司。这种方式主要应用于已经拥有巨大经济实力和现金的公司,另外也拥有巨大的品牌知名度,业务已经比较成熟。这些公司无需通过上市来进行融资,或是扩大知名度。

值得一提的是,Spotify也是欧洲地区出现了十分罕见的互联网巨头。在互联网领域,欧洲发展长期落后于美国和东亚,除了被微软公司收购的网络电话服务商Skype之外,欧洲几乎没有出现过任何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公司和产品。

反过来,美国的互联网和科技公司在欧洲遭遇了巨大的监管麻烦,大量的公司遭到了反垄断裁决和巨额罚单,或是被要求交回历史欠税。比如欧盟委员会就要求苹果向爱尔兰政府补交多达160亿美元的历史欠税,欧盟认为苹果在爱尔兰享受了不合理的超低税率。

在全球在线音乐服务市场,Spotify是毋庸置疑的老大,进入了几十个国家地区。据机构统计,Spotify在流媒体市场占到了四成份额,目前一共拥有1.59亿活跃用户,其中的付费会员是7100万人。

Spotify在全球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苹果(中国也有大量服务本地市场的在线音乐公司),苹果最近刚刚宣布获得了不到四千万会员,相当于Spotify的一半左右。

在在线音乐市场,苹果是一家迟到者,通过改造被收购产品“Beats音乐”进入市场,但是苹果通过和iOS操作系统捆绑,迅速获得了一席之地。去年,苹果还在苹果音乐服务中整合了原创视频内容,希望能够刺激更多消费者注册付费会员。

不过和苹果不同,Spotify同时提供了付费会员和基于广告的免费音乐服务,导致用户规模超过亿人。苹果高管过去表示,免费模式并不长久,将会损害音乐艺人的利益,不过Spotify高管则表示,在线音乐市场仍然不成熟,需要通过免费服务发展用户,并且在未来把他们逐步变成付费会员。(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