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今年或将在美国上市产经

砍柴网 / 界面 / 2018-03-05 17:16
蔚来汽车或将在今年赴美上市。根据其自身预测,到2021年,蔚来汽车估值将达到360亿美元。 

蔚来汽车或将在今年赴美上市。根据其自身预测,到2021年,蔚来汽车估值将达到360亿美元。

蔚来汽车已经聘请包括摩根士丹利和高盛在内的八家银行,为今年计划中的赴美上市做好充分准备工作,预计IPO的融资规模最高将达20亿美元,届时其将成为阿里巴巴之后在美股IPO规模最大的中国公司。蔚来汽车将对标企业瞄准为同样以电动汽车为主导产业的特斯拉和比亚迪,二者在2016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分别达到7.6万辆和近10万辆,市值600亿美元和250亿美元。

据蔚来汽车分析,到2021年其整车销量预计将达到45万辆,各业务营收达1543亿元人民币,净利润升至161亿元人民币。假设2021年退出,以收入1543亿元、P/S(复利现值系数)1.5倍计算,其估值约350亿美元;以净利润161亿元、P/E(股价收益比率)15倍计算,估值约370亿美元。综合计算后,再加之扣除其他费用,蔚来汽车届时估值将达到360亿美元。

(来源:界面)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