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数字蝶变” 2017中国“互联网+”优秀案例征集正式启动滚动

砍柴网 / 砍柴君 / 2018-01-17 15:40
日前,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优秀案例征集活动正式启动。这项由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主办、腾讯公司提供支持的案例征集活动,旨在向全社会征集运用“互联网+”提...

日前,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优秀案例征集活动正式启动。这项由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主办、腾讯公司提供支持的案例征集活动,旨在向全社会征集运用“互联网+”提升政务服务、改善民生、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优秀案例,传播“互联网+”行业经验,推动“互联网+”与各行业的共同发展。

这是继去年举办首届中国“互联网+”优秀案例征集后,启动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也是“十九大”召开之后首个面向全社会的“互联网+”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

新增“互联网+制造”案例征集

据悉,本次活动以整合资源、开放共享为重点,以引领科学技术新变革、重塑产业形态新格局、创造世界发展新动能为目标,通过征集、评选、展示“互联网+”的创新实践,推广政务、民生和制造等领域的“互联网+”先进经验,进而推动“互联网+”与其他行业的融合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届的“互联网+”优秀案例征集将在去年首届聚焦“互联网+政务”、“互联网+民生”案例的基础上,新增“互联网+制造”的案例征集,以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腾讯互联网+副总裁张巍表示,之所以强化制造业案例的征集、评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制造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助力实体经济腾飞。

互联网+”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八次讲到了互联网相关内容,提出要全面推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而“互联网+”建设,正是中国“数字蝶变”的关键一环。自从2015年“互联网+”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仅用了两年多时间,便催生了一股无法阻挡的潮流和磅礴壮阔的推力,成为越来越多的政府和企业自主的选择,给人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前所未有的变革。

“互联网+政务”提升了政府工作效率,“互联网+民生”为百姓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互联网+制造”为“中国制造”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助力实体经济腾飞……“互联网+”正在成为激发中国潜力的巨大动力,为中国经济焕发新活力,提供一个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

而腾讯公司作为信息化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致力于成为“去中心化的赋能者”,开放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移动支付、LBS、网络安全等核心能力,利用“互联网+”技术赋能传统领域,构建“互联网+”创新生态。

全国党媒联动征集

在这股前所未有的浪潮中,人民日报作为推动媒体深度融合的领头羊,继推出“中央厨房”之后,又建设了“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吸引了包括新闻机构、政务信息平台、大型企事业单位在内的150余家单位近300个党端“加盟”,力图打造共享的智能化数据后台,持续为平台内的党媒党端赋能。

人民网总裁、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叶蓁蓁表示,欢迎全国党媒推送本地的“互联网+”优秀案例进入征集,希望征集活动深入到全国各地乡镇,挖掘各地“互联网+”精髓。

据悉,本届案例征集活动的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年1月29日,关注微信公众号“人民日报媒体技术”回复“互联网+”即可获取详细报名信息,或者直接扫描线上报名通道的二维码进行线上报名。

1516174273(1)

据了解,首届中国“互联网+”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得到了中央、地方各省市政府和机关单位和互联网科技公司的大力支持、积极参与,非常成功。超过250家案例实施机构踊跃报名,经过专家组评审和网络投票等数轮严格筛选,覆盖医疗、交通、生态等多个领域的十大优秀案例、五大提名案例出炉。活动期间近500万网友参与投票,票数超过1600万。第二届中国“互联网+”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又将创造怎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