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拟今年赴港IPO 募资3-4亿美元产经

砍柴网 / 和讯科技 / 2018-01-09 16:49
1月9日消息,据路透社旗下媒体IFR报道,直播平台斗鱼拟于今年进行3-4亿美元的IPO,融资金额大约在3-4亿美元,投资银行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将担任斗鱼首次公开募股的联席主...

 和讯科技 1月9日消息,据路透社旗下媒体IFR报道,直播平台斗鱼拟于今年进行3-4亿美元的IPO,融资金额大约在3-4亿美元,投资银行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将担任斗鱼首次公开募股的联席主承销商。

斗鱼拟今年赴港IPO 募资3-4亿美元

  而相关知情人士则表示,考虑到港交所预计从下半年开始准许不同股权结构的股票挂牌,斗鱼更倾向于在香港上市,但目前,斗鱼并未做出上市地点的最后决策。

  过去两年,直播行业呈现出井喷式发展,斗鱼成立于2013年,斗鱼直播上线于 2014 年 5 月上线,官方数据显示其日活用户数量近 3000 万。

斗鱼拟今年赴港IPO 募资3-4亿美元

  11月20日斗鱼宣布完成D轮规模10亿元的融资,当前斗鱼估值超过150亿元,事实上斗鱼也是第一个迈入D轮融资的直播平台,也是第一家公布盈利的直播平台。

  目前,斗鱼的股东包括腾讯控股公司、红杉资本等,有业内人士分析称,D轮引入具有证券资质的招银国际,斗鱼就是在为上市这一大招铺路。

  而前几日,据彭博社称,斗鱼竞争对手、欢聚时代旗下电子竞技直播平台虎牙直播将于今年赴美上市。在2017年7月,虎牙曾宣布将于明年在香港上市。

 

来源:和讯网         作者:和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