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进美市场或生变 传运营商AT&T已经放弃与之合作产经

砍柴网 / 界面 / 2018-01-09 11:05
在接受外媒的采访时,余承东也提到,希望华为能够在未来两年内成为世界第二大手机品牌,并在五年内做到全球第一。

传AT&T亮红灯 华为进入美国市场又生变故?

  如果传闻属实,将会对华为手机未来的发展带来打击。 

 

  《华尔街日报》在北京时间1月9日发表的一篇报道中提到,美国运营商AT&T已经放弃了和华为在美国共同销售智能手机的合作。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说法称,AT&T终止了这次合作。报道并没有给出这次合作流产的具体原因。

  对此,华为方面并没有给出正面回应,而是对界面新闻记者称:“过去五年,华为已通过在全球和美国市场推出高端产品,证明自己的实力。周二,华为将向美国市场发布新产品以及具体上市信息,届时我们将分享更多信息。”

  根据外界的预计,华为将在CES期间对外正式宣布旗下产品进军美国市场的消息。由于美国手机市场更多地是一个运营商主导的市场,运营商渠道在美国占总出货量的90%左右,因此进入当地的品牌更多情况下需要和运营商达成合作。

  腾讯科技此前曾经提前爆出,华为将和美国第二大运营商AT&T达成排他性合作,由后者在美国市场独家销售华为Mate 10这一款手机产品,最快在第一季度,美国用户就可以买到合约版华为高端手机;此外,P系列的手机也将陆续进入美国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方面一直没有对一系列的传闻进行过正面回应。从界面新闻记者获取到的信息显示,华为始终没有对外确认合作的正式细节,当中的一个原因在于它们目前在美国市场依然承受着来自各方的压力。

  2012年,美国国会曾经发表报告称,对华为设备的安全性表示担忧。2013年,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法案,要求美国政府相关部门不得私自购买信息技术系统,尤其是来自中国的IT设备。这基本上锁死了华为向美国市场销售网络设备的可能。华为在美国市场的一系列收购最终也以失败告终。

  此前,华为也曾经试图在美国市场销售手机产品,但它们只能选择和亚马逊等电商渠道合作这一途径,因此销量也并不理想。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的数据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华为在美国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仅为0.4%。

  在2018年的新年致辞中,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透露,2017年华为智能手机销售收入2360亿人民币左右,同比增长约30%;华为与荣耀品牌智能手机全年发货共1.53亿台。腾讯科技报道称,华为2018年的销售目标是2亿台。

  在接受外媒的采访时,余承东也提到,希望华为能够在未来两年内成为世界第二大手机品牌,并在五年内做到全球第一。在国内市场需求放缓的情况下,可以预见的是,美国市场将承担着华为往后重要的增长任务。也许,在美国时间周二,华为将会就进入美国市场等种种问题对外给出一个正式的答案。(饶文怡)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界面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