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掌舵下: 苹果新产品跳票远多于乔布斯时代产经

砍柴网 / 凤凰网科技 / 2018-01-06 15:44
据科技博客9to5mac北京时间1月6日报道,根据《华尔街日报》的一份分析,在蒂姆·库克(Tim Cook)掌舵苹果公司期间,苹果产品从发布到上市之间的延期导致用户等待的时间,是史...

图注:苹果CEO库克

科技博客9to5mac北京时间1月6日报道,根据《华尔街日报》的一份分析,在蒂姆·库克(Tim Cook)掌舵苹果公司期间,苹果产品从发布到上市之间的延期导致用户等待的时间,是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时代的两倍以上。

在库克担任苹果CEO期间,苹果推出了70多款新产品和升级产品,其中5款上市延期三个月或以上,9款上市延期时间在1个月至3个月之间。相比之下,苹果在乔布斯时代推出了大致相同数量的产品,但是只有一款产品的上市延期了三个月以上时间。

上市的延期导致用户等待苹果新产品的时间大大延长。过去6年,苹果新产品和升级产品的平均等待时间为23天,而乔布斯时代为11天。

值得指出的是,自从库克成为苹果CEO后,苹果所有三款重磅新产品全都延期,包括第一代Apple Watch、AirPods以及HomePod。这种延期代价昂贵。

分析师和苹果前员工称,更长的等待时间可能会在多个方面对苹果造成伤害。延期会为对手提供更多时间作出反应,这是苹果在过去一直希望通过缩短等待时间所避免的。它也会令消费者感到失望,影响苹果销量。例如,AirPods和HomePod都错过了至关重要的圣诞节购物季。

不过,文章也指出,只从产品延期这一项指标来评价库克是不公平的。从其它指标衡量,库克在担任苹果CEO期间是成功的。尽管苹果营收增长在过去两年陷入停滞,但是仍增长一倍以上。苹果股价在过去6年增长了两倍以上,进入创纪录高位区域。苹果还预计,去年最后三个月将创下销售额新纪录。

在这种背景下,苹果的产品延期——尤其是延期时间不长——似乎并不重要。

另外,文章还指出,一系列变化使得库克领导苹果变得更加艰难,例如产品发布速度加快,用户基础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广,尤其是苹果在提高设备定制化之际制造工艺变得更加复杂。

苹果前员工称,对于早期版iPhone机型,苹果可以从一家供应商购买一整套摄像头零部件。但是近几年,苹果需要从不同供应商购买各种零部件,从摄像头、传感器到粘合剂。

苹果不予置评。

来源:凤凰网科技    编译:箫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