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收购小蓝单车 要来趟共享单车的浑水了产经

砍柴网 / 威锋网 / 2018-01-05 10:00
不久之前小蓝单车闹得满城风雨的倒闭新闻大家应该还记忆犹新吧?后来小蓝单车被拜客出行接手运营,但是当时拜客表示他们并不负责退押金,只负责运营,不知道各位小蓝单车用...

不久之前小蓝单车闹得满城风雨的倒闭新闻大家应该还记忆犹新吧?后来小蓝单车被拜客出行接手运营,但是当时拜客表示他们并不负责退押金,只负责运营,不知道各位小蓝单车用户的押金都拿回来了吗?没有的话现在又有希望了,有消息称滴滴出行已经收购了小蓝单车,双方已经签署了收购协议。


对于收购的传闻,滴滴方面并没有否认,但表示现在不便公开回应。对于滴滴收购小蓝单车的原因,各方也是众说纷纭,将大家的观点总结一下的话,有以下几点:

1、滴滴虽然是 ofo 的股东,但是他们想自己搭建共享单车业务,还是需要小蓝单车来吸取经验;2、小蓝单车是因为在营销层面犯错误、导致融不到资才资金链断裂的,其实民间口碑还不错;3、现在小蓝单车的收购价格应该是共享单车行业第二梯队中最便宜的;4、现在已经申请不到共享单车运营牌照了(这一点才是最重要的)。


据 36Kr 报道,滴滴自有的共享单车业务计划在月底上线,目前选定的城市有北京、深圳和广州等。不知道届时是沿用小蓝单车的品牌还是启用滴滴单车的品牌名呢?但是小编相信,可能消费者只关心小蓝单车的押金能否取出来,对于这个问题,互联网观察家丁道师表示,“如果滴滴收购小蓝单车,押金问题一定需要解决的,滴滴是一个大体量的公司,这个押金问题并不是什么大的问题。”

滴滴出行几天之前刚刚获得了40亿美元的融资,现金储备高达40亿美元,所以不仅押金不是问题,即使是烧起钱来 ofo 和摩拜单车也完全不是对手。现在对于滴滴的问题是,不少地区已经颁布了限制投放的规定,对于共享单车行业的管理愈发严格,不知道滴滴会用什么办法向其他两强发起进攻呢?


来源:威锋网            作者:拾欢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