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初始 美国百货巨头纷纷关店裁员产经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8-01-05 09:03
梅西百货计划裁员5000人,并宣布了全新的七家关店的名单。此举是2016年8月梅西宣布关闭100家门店计划的一部分。此外,另一百货巨头Sears表示,将在今年3-4月关闭超过100家...

梅西百货计划裁员5000人,并宣布了全新的七家关店的名单,以转型应对这个百货业低迷的时代。

此前,梅西已经关闭多家门店,该公司今年感恩-圣诞假期销售的营业额同比上涨了1.1%。

尽管该公司将其假期销售描述为“稳固”,但其表现落后于其它连锁百货公司,如J.C. Penney。

梅西百货将会关闭以前没有确定关闭的七个新地点位于佛罗里达州、加州、印第安纳州、密歇根州、俄亥俄州和佛蒙特州。

此举是2016年8月梅西宣布关闭100家门店计划的一部分。目前,该公司目前已经公布了100个门店中的81个。

梅西百货公司发言人Blair Rosenberg表示,包括关闭门店和运营门店裁员在内的净裁员总数约为5000人。

该公司还表示,将增加在某些门店的工作,以保证合理的门店员工数量。

今日,梅西股价下跌3.6%。

 

 

 

2016年,梅西宣布关闭100家全品类商店,以集中精力运营表现更好的店面。关闭的店面占比整体店面的15%,营收占比整体年收入的4%。

该公司CEO Jeff Gennette当时表示,几乎所有预计关闭的店面都是销售量和盈利出现下滑的店面。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梅西的不幸在于:失去了特色,”研究公司Luxury Institute首席执行官Milton Pedraza说。“这里拥挤、混乱,服务糟糕。在沃尔玛和亚马逊主导的零售世界,梅西的商业模式不再合理了。” 

Milton Pedraza此言是指梅西百货倾向于售卖更加大众化、更廉价的商品。该公司销售持续下降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包括百货商场模式日渐式微、消费者购物模式的转变、将更多开支放在娱乐、餐饮、旅行等其他方面,减少了对服饰等的消费。

 “消费者已从根本上发生了改变,”Cowen Group零售业分析师Oliver Chen称。 

除了梅西,Sears和Kmart的母公司Sears Holdings周四表示,将在今年3-4月关闭超过100家门店,其中包括64家Kmart和39家Sears门店。

该公司表示:“我们将继续关闭一些不盈利的门店,改变我们的商业模型。我们的实体店足迹和数字能力将满足我们客户的需求和偏好。”

今日,Sears股价下跌超4%。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朱一天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