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电池门的代价多大? 分析师称将少卖1600万部产经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8-01-04 16:20
苹果上月发表声明,就其备受争议的降低老款iPhone手机速度以保护电池稳定性的决定致歉,表示不会故意缩短任何产品的寿命。同时提出了解决方案,苹果将保修期外的iPhone电池...

原标题:苹果电池门的代价有多大?分析师:少卖1600万部iPhone)

巴克莱分析师Mark Moskowitz表示,苹果公司给用户低价换电池的策略可能令其年销量下降数百万部。

他在报告中称:“即使小比例的客户选择更换电池而非升级手机都会对iPhone销量产生实质性影响。”

苹果电池门

苹果上月发表声明,就其备受争议的降低老款iPhone手机速度以保护电池稳定性的决定致歉,表示不会故意缩短任何产品的寿命。同时提出了解决方案,苹果将保修期外的iPhone电池更换价格从从79美元降至29美元,持续时间为1月下旬到2018年12月。

在声明中,苹果首先对使消费者感到不满这件事进行道歉,并称消费者对于此前的限制手机性能事件存在诸多误解。表示从来没有故意缩短苹果产品的使用寿命或者降低产品的使用体验。

同时,苹果还提出了解决方案。明年开始,对于过保的iPhone 6或之后的手机型号,电池更换费用从原来的79美元降至29美元。并且将在明年早些时候推送一个新的系统更新,使得用户能知道更多有关手机电池的状态信息。

Moskowitz预计,大约5.19亿用户符合29美元的优惠电池升级项目,而至多将有10%的用户选择29美元换电池计划,而这些人中的30%将选择在今年不买新iPhone。这意味着,苹果公司将失去1600万的销量。

来源:华尔街见闻(上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