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辉超市拟斥资7亿元继续受让红旗连锁股份 完成后持股21%产经

砍柴网 / Techweb / 2018-01-03 13:10
红旗连锁是中国零售百强企业、中国连锁百强企业、中国快速消费品连锁零售百强企业

TechWeb报道1月3日消息,永辉超市发布公告称,拟斥资7亿元继续受让红旗连锁股份,完成后持股21%。

永辉超市公告截图
永辉超市公告截图

  永辉超市公告称,2018 年 1 月 2 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受让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议案》,同意公司以 5.80 元每股作价受让红旗连锁(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代码:00269)实际控制人曹世如女士、股东曹曾俊先生所持有的红旗连锁股份共 122,400,000 股,并授权签署有关股份购买协议及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述交易总价为 70,992.00 万元。上述转让股份合计占红旗连锁当前总股本的 9.00%。

  公告称,曹世如女士、曹曾俊先生与永辉超市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转让前,公司持有红旗连锁163,200,000股股份,占红旗连锁股份总数的12.00%;如本次转让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红旗连锁285,600,000股股份,占红旗连锁股份总数的21.00%。

  永辉超市称,上述股份转让不会导致红旗连锁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并且,本次拟交易事宜须经有关审批程序后方可执行。

  上月,永辉超市宣布斥资9.47亿元受让红旗连锁12%股份。永辉超市表示还将与红旗连锁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保持战略协同;双方将在体制建设、供应链管理、新业务拓展、物流体系、科技赋能、数据应用以及扶贫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顺应消费趋势,挖掘线下零售优势,发展新的零售竞争能力。

  永辉超市还发布公告称,2018 年 1 月 2 日,该公司与红旗连锁、中民未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为红旗连锁另一战略合作伙伴,下称“未来控股集团”,合称“三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零售网点增值、零售模式创新、普惠金融和居家养老方面及社区物流方面协同合作。

  永辉超市介绍称,红旗连锁是中国零售百强企业、中国连锁百强企业、中国快速消费品连锁零售百强企业;2012 年在深交所上市,成为 A 股“便利连锁超市第一股”。红旗连锁目前已成为中国西部地区最具规模的以连锁经营、物流配送为一体的商业连锁企业,稳居西南便利连锁超市龙头位置。

  未来控股集团为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旗下包括物业服务、普惠金融和居家养老三大业务板块。在物业服务方面,其拥有全国最大的在管物业面积;居家养老业务以“小型化、社区化、规模化和连锁化”为特色,依托服务网络打造聚焦居家养老的开放平台;普惠金融通过建立线上线下立体网络,基于交易数据、行为数据实现门店、网销、O2O 全平台分层经营。

  今天上午,永辉超市股价上涨2.48%至10.33元,总市值约为988.63亿元。红旗连锁涨停报7.02元,总市值约为95.47亿元。

 

来源:Techweb                  作者:宋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