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减出货量陷入“电池门” 苹果这个圣诞不快乐产经

砍柴网 / 环球时报 / 2017-12-27 17:24
苹果公司今年的圣诞节过得并不快乐。据彭博社25日报道,在这个圣诞购物季,苹果手机iPhoneX的需求低迷,市场纷纷下调明年一季度的出货量预测。

苹果公司今年的圣诞节过得并不快乐。据彭博社25日报道,在这个圣诞购物季,苹果手机iPhoneX的需求低迷,市场纷纷下调明年一季度的出货量预测。与此同时,由于承认在更新手机软件时有意减慢用户旧手机的运行速度,苹果在世界范围内遭遇多起集体诉讼。受以上因素影响,26日苹果股价在美股开盘时下跌超过2.5%,而三星电子、台积电、博通等全球苹果概念股的股价也纷纷下挫。

苹果

彭博社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在满足第一波消费者的需求后,iPhoneX的高售价可能削弱2018年第一季度的市场需求。有分析师称,明年一季度苹果手机的整体出货量可能会降低至3500万部,比之前的预期减少1000万部。纽约沃伦资本公司预计苹果的出货量将从2017年第四季度的3000万台降至2018年第一季度的2500万台,并称这一趋势反映了iPhoneX的高价位和缺乏有趣的创新功能所导致的“需求疲软”,而且苹果高调的宣传推广并没有拉动iPhoneX的全球需求。

报道引用台湾《经济日报》的消息称,有供应商传出苹果下调明年首季销量预估,从原订单季5000万部大减至3000万部,减幅超乎预期。受此影响,富士康的部分厂区暂停招聘新员工。负责生产iPhoneX上A11芯片的台积电也传出2018年第一季度投产量比今年第四季度减少3成。报道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明年第一季度除iPhone7的销量有机会逆势走高外,其他机型销量都将全面减少。

彭博社称,客户似乎正在选择价格更便宜的iPhone手机。苹果为纪念推出手机产品10周年发布iPhoneX,期待这款新手机能提振整体出货量,然而苹果公司未能将足够多的新技术应用于iPhoneX以符合其高达999美元的售价。另外,苹果正面临三星的新挑战,三星电子已从电池着火的灾难中恢复过来。与此同时,华为、OPPO、小米等中国品牌也吸引着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的潜在客户。

在不得不削减手机出货量的同时,苹果在这个圣诞节期间还陷入“电池门”,德国新闻电视台26日指出,苹果手机一直凭借其良好的品牌形象,赢得客户的厚爱。不过,现在爆出的“电池门”正在损害苹果形象,甚至可能引发一股“诉讼潮”。

本月初,一名苹果手机用户在娱乐社交网站Reddit上抱怨他的iPhone6S手机在过去数周内变得异常缓慢,尽管系统更新过数次,依然没有好转。直到他更换了手机电池后发现手机整体性能明显提升。

美国科技新闻网站“CNET”本月20日发表文章称,苹果承认如果手机里的旧电池无法支持机身所需功率的话,确实会用适当的算法来帮助手机保持最佳性能运行,以防止手机完全关机。

在美国,针对苹果公司电池问题已经有两起集体诉讼被提起。第一起诉讼发生在洛杉矶,第二起诉讼由五名苹果用户于21日在伊利诺伊州、俄亥俄州、印第安纳州和南卡罗莱纳州提起。原告们表示,苹果的行为“带有欺骗性,无良且不道德”,违反了消费者保护法。

“电池门”现在已经刮到亚洲、欧洲等地。据《以色列时报》25日报道,本周一,一项针对苹果公司的集体诉讼在以色列被提起。

德国《商报》25日表示,苹果在此次事件中的最大问题是没有通知用户,涉嫌迫使客户购买新的智能手机,而不是简单的技术原因。德国财经网则指出,苹果的“电池门”让世界手机行业成为焦点。就像此前的德国汽车的“尾气门”一样,此类丑闻对整个行业都有负面影响。

来源:环球时报    本报驻德国特约记者:青 木 ;本报记者 李司坤 ● 显 扬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