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发布透明度报告: 包括版权和商标投诉数据产经

砍柴网 / 新浪科技 / 2017-12-19 17:01
Facebook本周一宣布,在收到用户对假冒、版权和商标侵权的投诉后,2017上半年,该公司已删除了近300万个帖子,其中包括视频、广告和其它形式的内容。

Facebook

Facebook本周一宣布,在收到用户对假冒、版权和商标侵权的投诉后,2017上半年,该公司已删除了近300万个帖子,其中包括视频、广告和其它形式的内容。

该公司副总法律顾问克里斯·桑德比(Chris Sonderby)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说,在两年一次的《透明度报告》中,Facebook罗列了世界范围内与知识产权相关的数据。

桑德比写道,“我们相信,将我们从正当持有人手中获得的(有关知识产权的)信息进行共享,是走向更加开放、更切实地保护人民和我们的企业用户的重要一步。”

今年是Facebook第九次对外公布《透明度报告》,其中显示,政府对用户信息的要求比2016年下半年增加了21%,也就是说,从64279条增加到78890条。

对于知识产权纠纷,Facebook提供了监控工具,提醒知识产权持有者警惕自己在Facebook发布的视频和歌曲被抄袭、品牌被盗用,后者可以依据Facebook内容分析条款,申请Facebook删除未经授权使用的内容。

长期以来,娱乐界和媒体界一直对知识产权保护现状表示失望,认为自己承担了太多的互联网监管负担,在线服务商应该更积极主动地遏制侵权行为。

Facebook没有提供早期数据,也未披露个人请求数字,而其广告竞争对手Alphabet公司曾对外公布谷歌删除搜索结果的细节。

总体数据显示,从今年一月到六月,Facebook收到了约377400宗投诉,其中涉及多个帖子,其中约60%与Facebook上涉嫌侵犯版权的内容相关。

报告显示,Facebook公司已删除了用户上传的81%的伪造文件、68%的版权和47%的商标文件,比例与Instagram大致相当。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斯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