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团反抗?刘强东暗讽阿里产经

砍柴网 / Cocoachina / 2017-12-19 11:03
刘强东表示," 面对行业垄断和 " 二选一 " 等不正当竞争!我们在一起!"

12 月 18 日消息,对于今日腾讯与京东宣布入股唯品会,刘强东表示," 面对行业垄断和 " 二选一 " 等不正当竞争!我们在一起!"

在今日上午,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京东集团和唯品会控股有限公司今日共同宣布,三方达成最终协议,腾讯和京东将在交易交割时以现金形式向唯品会投资总计约 8.63 亿美元(约合 57 亿元人民币)。根据股权认购协议,腾讯和京东将认购唯品会新发行的 A 类普通股,认购金额分别约为 6.04 亿美元和 2.59 亿美元。认购价格为每份 A 类普通股 65.40 美元,相当于每份唯品会美国存托股份 ( "ADS",每份 ADS 等于 0.2 份 A 类普通股 ) 13.08 美元。认购价格比截至 2017 年 12 月 15 日最后一个交易日的 ADS 收盘价格溢价约 55%。

而唯品会被问及 " 唯品会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意图是不是联手抵抗阿里天猫 " 时,唯品会并未对此直接回答。

电商之间关于 " 二选一 " 的争议由来已久,在 11 月份的第三季度财报会议上,刘强东曾表示,京东确实在服装品类面临十分艰难的 " 二选一 " 的不正当竞争,从第二季度开始,已有一百多家中国当地服装品牌被迫退出京东平台,因为他们实力太弱小,而国际品牌就没有退出的,就服装品类而言,整体 GMV 增长几乎已经陷入停滞。

对于垄断问题,刘强东此前也曾表示," 今天全球的互联网行业都在走向垄断,这是危险的事,所以不仅企业要战斗下去,还要不断呼吁,推动整个行业走向文明。这样才能给无数新创业者留下机会。如果十年二十年后,中国还是 BAT,还是京东、360 这些公司,对这个国家绝对是个不幸的事情。"

刘强东今年也多次炮轰天猫逼品牌商家 " 二选一 ",他曾表示," 二选一不是一家公司牛逼的表现,其实是一种无能的表现!不过,任何下三滥的竞争手法从来都不会赢到最后!"

 

来源:ZAKER          作者:Cocoachina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