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 0.2% 创指下挫 0.54%证券

砍柴网 / 新浪财经 / 2017-12-14 15:27
12 月 14 日消息,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沪指起先维持横盘震荡,成交两随分时走势逐渐降低,创指与沪指走势变化不大,随后两市开始接连走低,临近中午收盘,沪指有所拉升...

新浪财经讯 12 月 14 日消息,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沪指起先维持横盘震荡,成交两随分时走势逐渐降低,创指与沪指走势变化不大,随后两市开始接连走低,临近中午收盘,沪指有所拉升,沪指报 3296.31,跌 0.20%,创指报 1796.28,跌 0.54%。

从盘面上看,黄金、天然气居板块涨幅榜前列,互联网金融、光电子器件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粤港澳大湾区板块集体拉升,珠海港 ( 10.130, 0.33, 3.37% ) 大涨 6%,盐田港 ( 7.860, 0.20,2.61% ) 、北部湾港 ( 9.920, 0.22, 2.27% ) 、深赤湾 A ( 24.140, 0.00, 0.00% ) 等个股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 国家发改委与香港签署文件,支持香港全面参与和助力 " 一带一路 " 建设。

天气热概念股集体拉升,贵州燃气 ( 9.040, 0.82, 9.98% ) 大涨 7%,佛燃股份 ( 23.720, 2.16,10.02% ) 大涨 6%,新天然气 ( 39.230, 3.18, 8.82% ) 、深圳燃气 ( 7.820, 0.29, 3.85% ) 、百川能源 ( 13.870, 0.53, 3.97% ) 、重庆燃气 ( 8.900, 0.23, 2.65% ) 等个股均走强。消息上,本轮 " 气荒 " 首先源于北方地区煤改气叠加采暖季到来,导致天然气需求超出市场预期,预计供需紧张的局面将持续到明年春季采暖季结束。

消息面:

1、商务部称,希望围绕美国减税的担忧不会成为现实,希望美国不要对中国投资设置障碍。

2、中国商务部称,对外非理性投资得到有效遏制,房地产业、体育和娱乐业对外投资没有新增项目。

3、国家统计局称,中国 11 月份国民经济继续稳中向好,结构调整不断深化,显示出较强的稳定性和韧劲。但也要看到,外部风险变数依然较多,向高质量发展的挑战依然较大。

4、统计局:11 月粗钢产量同比增长 2.2%,10 月同比增长 6.1%。中国 11 月原油加工量同比上涨 8%;1-11 月原油加工量增长 5.2%,至 5.1866 亿吨。

市场观点:

科德投资认为,市场多空拉锯剧烈,周二是恐慌下杀,周三又是无量小幅反弹。虽然市场无量形成一根不小的阳线,但由于周二的大阴线存在,使周三的阳线显得无力。而无量反弹主要是由于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总体成交欲望较低,加上多空两极分化严重,导致股指受少量资金左右形成反复上下摆动,故虽然表现看起来是反弹,但却依旧很不稳定。像周三虽然整体板块涨多跌少,基本可以算是普涨,但涨幅却极为有限。涨幅超过 2% 的板块只有零星几个,市场缺乏强势概念带动,短期股指依旧会维持在低位反复振荡。操作上建设持股观望,以静制动。

首证投顾认为,周三沪深两市顺势小幅低开,上午维持震荡走势,下午发力,一路震荡攀升,均有不错的涨幅。沪指收复昨天部分失地并站上 3300 点;深成指表现更强,涨幅达 0.91%,K 线几乎阳包阴。经过周二大跌之后,两市周三出现反弹在情理之中,昨天白马题材后期之所以全线回落主要是受到保险、银行等权重的拖累,在权重做空动能释放后,周三白马题材重新振作一举收复失地,家电、酿酒、医药、半导体等板块指数均出现阳包阴走势,再加之消息刺激下 5G、环保、自贸区上涨积极,带动其他板块活跃,形成全面反弹之势。当前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市场情绪对于行情走势的影响更加明显,一跌则全跌,一涨则全涨,同时连续两日的反复走势也体现出市场的犹豫心理。在年底增量资金不足的背景下,只要不出现大跌,市场就是相对稳定的市场,就是偏强的市场。目前两市均受到上方套牢盘压力,而下方年线附近似乎也有较强的支撑,指数难涨难跌,接下来市场或维持震荡走势来消化上方套牢盘,以时间换取空间,待合适的时机再破冰前行。

来源:新浪财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