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东芝与西部数据芯片业务纠纷将和解产经

砍柴网 / 新浪科技 / 2017-12-12 16:50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东芝和西部数据同意就东芝计划出售存储芯片部门一事达成和解,为这笔180亿美元的交易扫清了一大障碍。

芯片业务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东芝和西部数据同意就东芝计划出售存储芯片部门一事达成和解,为这笔180亿美元的交易扫清了一大障碍。

知情人士表示,双方董事会将分别投票放弃对彼此提起的诉讼。律师也在准备文件和正式声明,最早有望于本周发布。

今年9月,东芝同意将其NAND闪存业务出售给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贝恩资本领导的财团,价格约为180亿美元。苹果等美国公司也为这笔交易提供资金。

由于东芝位于美国的和业务西屋电气今年3月提交破产申请,导致该公司资不抵债,因此他们亟需筹集新的资金。

西部数据2016年收购了东芝的闪存合作伙伴SanDisk。该公司表示,他们有权阻止东芝出售闪存业务,并在今年早些时候提交仲裁。

知情人士表示,和解协议草案显示,东芝将保持与西部数据的合资关系。这两家公司将继续合作投资芯片部门,以便扩大产能,而西部数据仍将保留出售该业务部分产量的权利。

东芝本月通过发行新股融资6000亿日元(约合53亿美元)。完成芯片业务出售交易将令东芝资产负债表更加稳固。

如果与西部数据的纠纷得以解决,东芝与贝恩交易面临的主要障碍就变成反垄断审批,尤其是在中国市场。

NAND闪存芯片被用在智能手机、服务器和其他电子设备上,目前需求很高。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it的数据,东芝在这类产品上的营收虽然位居全球第二,但仍然远远落后于三星。分析师认为,东芝必须尽快完成交易,避免三星的主导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当东芝的闪存芯片业务前景扑朔迷离之际,三星则对该业务展开多笔重大投资,确保其领先地位得以延续。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樵夫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