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辉超市:腾讯拟受让公司5%股份 同时拟增资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创产经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7-12-12 09:59
永辉超市发布公告称,腾讯拟受让公司5%股份,此外腾讯拟对公司控股子公司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云创”)进行增资。永辉超市股票继续停牌。

周一晚间,永辉超市在上交所发布公告称,腾讯拟受让公司5%股份,此外拟增资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创,股票继续停牌。

上周五有媒体报道了腾讯入股永辉超市的新闻,当天永辉超市快速封住涨停,其他新零售股也大幅上涨。

《财经》当时独家报道称,腾讯重金入股永辉超市旗下生鲜超市超级物种,目前交易“已经Close”,预计两周内宣布消息,具体股份占比和估值金额未知。永辉超市市值目前846亿,此次与腾讯的联手或将改变新零售商超行业的竞争格局。

腾讯也在当天下午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时回应称,以永辉的公告为准。

2017年是阿里的“新零售元年”,旗下盒马鲜生、口碑、天猫淘宝成为了拉动阿里新零售业务的“三架马车”。阿里的一系列举措所带来的压力,或许是此前在零售领域并没有大动作的腾讯开始布局的导火索。

腾讯控股周一股价收涨2.9%,报收405.4港元,为11月30日以来再次站上400关口。

公告全文如下:

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腾讯”)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公司”)5%股份(“股份转让”),有关股份转让的具体细节将由双方进一步磋商并签署正式股份转让协议确定。此外,腾讯拟对公司控股子公司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云创”)进行增资,拟取得云创在该次增资完成后15%的股权,有关增资事宜具体细节将由云创各股东与腾讯进一步磋商并签署正式增资协议确定。

因上述拟投资事宜尚在前期筹划中,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本公司股票自2017年12月12 日起停牌。公司承诺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股份转让,并于12月18日之前公告并复牌。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方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