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收复3300点涨0.98% 数字中国概念强势领涨证券

砍柴网 / 新浪财经 / 2017-12-11 16:51
12月11日消息,沪深两市股指早盘高开,沪指随后成功收复3300点,午后受金融三驾马车提振行情,沪指一路走高,创指高开高走,两市成交量持续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报3322.20...

新浪财经讯 12 月 11 日消息,沪深两市股指早盘高开,沪指随后成功收复 3300 点,午后受金融三驾马车提振行情,沪指一路走高,创指高开高走,两市成交量持续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报 3322.20,涨 0.98%,创指报 1816.98,涨 1.38%。

从盘面上看,国产软件、大数据、云计算、白酒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高送转、钢铁、银行涨幅较小居涨幅榜末尾。

热点板块:

受 " 习近平: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 加快建设数字中国 " 消息影响,国产软件、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等相关 " 数字中国 " 概念强势上涨,银信科技 ( 11.060, 1.01,10.05% ) 、荣科科技 ( 8.880, 0.81, 10.04% ) 、久其软件 ( 11.190, 1.02, 10.03% ) 、海量数据 ( 35.820, 3.26, 10.01% ) 等 14 股涨停。

此外,白酒家电等白马股超跌反弹,银行、券商、保险尾盘拉升,细胞免疫治疗概念受到市场青睐,佐力药业 ( 6.470, 0.59, 10.03% ) 、华海药业 ( 28.730, 2.61, 9.99% ) 涨停,新能源汽车股也成为盘中亮点。

消息面:

1、中汽协:中国 11 月份汽车销量报 296 万辆汽车,同比增长 0.7%;中国 11 月份乘用车销量 258.9 万辆中,同比持平;预计 2018 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 100 万辆。

2、近日,深交所联合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开展了以 "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强化交易所一线监管职能 " 为主题的在线普法宣传活动。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普法宣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市场参与者对交易所一线监管职能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其诚信守法和风险防范意识,对营造守法尊规的市场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3、据市场消息,知情人士称,中国金融监管部门在听取主要金融机构对资产管理业务新规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之后,考虑将该新规的过渡期延长。监管部门目前考虑将过渡期延长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同时考虑在此之后允许过渡期开始时已经存在的非标资产续发产品承接。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自 3450 点以来的调整,已基本到位。期间,权重股和题材股此起彼伏,但市场重心逐步下沉。上周大盘探底回升,周五市场出现普涨,今日市场继续以普涨的姿态展开反弹,蓝筹股、白马股、题材股全线活跃,上证 50、沪深 300、中小板、创业板指数涨幅均超过 1%。预计后市更多在调整中被错杀的品种将迎来反弹,沪指短期围绕 3300 点磨底的格局仍未打破,鉴于市场量能低迷,因此仓位仍需控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来源:新浪财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