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 格力交了200亿税, 没觉得很困难产经

砍柴网 / 澎湃新闻 / 2017-12-09 17:31
12月9日,在2017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现场笑称,现场有许多朋友想跟自己一块儿合影,“但我也有点生气,拿出的手机都不是格力的。”

(原标题:董明珠说减税救不活企业:格力交了200亿税,没觉得很困难)

董明珠

12月9日,在2017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现场笑称,现场有许多朋友想跟自己一块儿合影,“但我也有点生气,拿出的手机都不是格力的。”

董明珠说:“都说董明珠姐好,那支持我下。”

在演讲中,董明珠还分享了对企业家精神的理解,“难干的事自己干,这就是企业家精神。”

董明珠说,去到企业参观的时候,很多设备都是进口的,也有很多外国人才引进,但是,董明珠认为:“如果没有外部的设备我们造不出好产品,这是悲哀的。”

据董明珠介绍,格力在进行自动化改造的时候,当时也想过用中国的设备,但由于对精度要求更高,所以最终了德国的设备,董明珠说:“当终端消费品支撑它的是进口设备的时候,我们感受到了责任所在。”

因此格力在2013年正式进军进入了工业制造领域,研发的数控机床、机器人如今已经不仅仅为格力使用,还进入了许多行业。董明珠说,她投资的珠海银隆“现在清一色是格力的装备。”

“我今年(营收)增长了400亿,利润达到了15%的净利率,税收超过了200亿元。我们政府天天在给我们松绑,说给企业支持,减税免税,但该死的企业还是(会)死,因为你没有创造力。我交了200亿的税,没觉得很困难,因为我们有技术。”

董明珠在演讲中提到, “有人说我们现在企业发展,互联网时代,没有实体经济,大数据有用吗?所以我们实体经济的发展责任重大。”

除了技术,在人才培养方面,董明珠说:希望格力培养的人才能够走向世界。

“一个企业在发展中一定要重视人才的培养,没有人才一切归零。人才哪里来,这是企业家面临思考的问题,这是社会责任。你能培养一批人才才是真正的本事,因此格力有1万人的研究队伍,做了很多前瞻性的科研,基础性的研究,当下可能用不到,但我们看的是未来。”董明珠说。

来源:澎湃新闻      记者 陈宇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