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阿里福特宣布合作股价双双走高 智联网汽车前景看好证券

砍柴网 / 于小京 / 2017-12-08 17:26
​12月7日,阿里巴巴与福特汽车公司宣布了一项长达三年的全面战略合作计划,双方将在智联网汽车、人工智能、智能移动服务和数字营销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12月7日,阿里巴巴与福特汽车公司宣布了一项长达三年的全面战略合作计划,双方将在智联网汽车、人工智能、智能移动服务和数字营销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此外,今日AliOS总裁胡晓明称,未来福特在中国销售的所有福特及林肯品牌汽车,均将搭载由阿里巴巴研发的AliOS汽车操作系统。

美国财经网站The Street在报道中表示,这项合作被视为今年5月福特新任CEO韩恺特上任后,在全球市场寻求互联网行业合作伙伴,填补其互联网技术空白的举措之一。

The Street在报道中提及,今年9月,福特汽车刚刚在印度市场宣布与一家印度汽车制造商合作,旨在提高其互联网、电动能源和自动驾驶的能力。

在宣布合作后,阿里巴巴和福特汽车股价双双走高,阿里巴巴股价最高涨幅达1.46%,福特股价上涨1.21%,表明市场对这一合作前景看好。

“阿里巴巴很高兴能与福特汽车一起重新定义消费者出行与用户体验。”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我们将通过以数据驱动的技术和平台拓展汽车的定义,让汽车从出行工具变成全新的智联网生活平台。”

福特汽车集团CEO韩恺特说:“在中国,福特在过去的十年中将市场份额从2003年销量不足5000辆,提升到了2016年的95万辆,我们在中国市场做的很好。”

但福特在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仍大幅落后于其最大的竞争对手通用汽车公司,去年通用在中国售出近390万辆车。这一合作也被视为福特在与通用汽车的竞争中,所做出的最大战略决定。

(来源:蓝鲸TMT    作者:于小京)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